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天传热点】艺术教育实践新典范——盘山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作者:文/王燕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盘山艺术节是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由天津传媒学院主办,至今已经举办九届。


盘山艺术节是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由天津传媒学院主办,至今已经举办九届。

盘山艺术节以“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建设,展现师生创新成果,践行教育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产、学、研、创融合的实践教学模式,树立原创精品意识,结合学科发展,以打造艺术特色原创精品成果为目标。艺术节是教育教学水平、丰硕办学成果和独特艺术创作的呈现,对于培养具有较强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传媒与艺术专业人才,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传媒与艺术高等学府具有重要意义。





历届盘山艺术节以绚丽多彩的艺术形式,延续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精神,无数璀璨的原创精品从舞台上脱颖而出,在国内外的重要活动、赛事上勇立鳌头,充分展示了天津传媒学院产学研创协同发展建设的特色成果。





2023年第十届盘山艺术节以“踔厉奋进求发展,产学研创谱新篇”为主题,以“融合创新、特色发展”为原则,以展示学校原创艺术作品为核心活动内容,7个学院的师生及校外特邀演创人员共推出8场大规模的艺术展演精品,涵盖戏剧、音乐、舞蹈、播音与主持、动画、雕塑、原创手绘、沉浸式影片展、多媒体动态影像展等多种综合艺术形式。学校交响乐团将在艺术节首度亮相,精彩值得期待。





学校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斥巨资建设“舞台艺术综合实验区”“广播影视艺术综合实验区”“数字艺术综合实验区”三大实践教学综合平台,打造2000平米的艺术展览中心、升级音响灯光设备,为学生提供戏剧音乐舞蹈节目排演、动漫与视觉艺术教育、创意研发等多个实践平台。






盘山艺术节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新时代新征程中,天津传媒学院践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充分发挥大学立德树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重要功能,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