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官宣!原创奇幻音乐剧《鹤之爱》定档7月8日-10日首演 先导曲全球发布上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作者:北音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一段跨越人、鹤两族的旷世之爱, 一场险象环生的阴谋,一曲超越种族的生命礼赞, 一个关于爱情、忠贞、权谋、勇敢的传奇故事, 一幅关于万物共生、自然和谐的传奇画卷……


这是一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全新打造、重磅推出的文创精品——原创奇幻音乐剧《鹤之爱》,该剧终于定档,将于2022年7月8日-10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隆重首演!剧目8首先导曲已于6月28日在QQ 音乐、酷狗、酷我、网易云、汽水音乐以及AppleMusic,Spotify,KK BOX, Youtube Audio等平台全球上线发行。


【剧目简介】

《鹤之爱》取材自契丹历史上重要的“捺钵”文化,通过富于奇幻色彩的浪漫演绎,讲述了一段关于人、鹤两个种族之间的爱恨纠葛,展现了灿烂独特的捺钵文化,是继大型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推出的又一部原创音乐剧力作。

(音乐剧《鹤之爱》虚构了一个发生在契丹时代的奇幻故事:按大辽规制,每位新王在登基之前都需沿着先王的四季捺钵之路历练一番方能继承王位。新王耶律大安在行至月亮湖畔时遭遇狂风暴雨,被化身白鹤的塔娜公主所救,两人坠入爱河。灰鹤首领慕斯为报复人类滥杀生灵的贪欲与罪恶,命女儿乌拉迷惑耶律大安,想要夺取象征大辽权位的八角铜镜......)


【先导曲】


音乐是音乐剧的灵魂。《鹤之爱》剧本和音乐创作历时三年,剧本将现实与神话结合,融合神话故事与中国古代大辽历史和文化,充满浪漫主义和奇幻色彩。音乐则是一个充满浪漫诗意的讲述者,通过多种音乐风格的灵活运用,将剧本中一个个鲜活的、鲜明的人物形象成功塑造。

《鹤之爱》遵循音乐戏剧的结构规律,在“音乐动机—主题”的基础上,发展出全剧的音乐,用多元的音乐风格展示音乐“高雅、精致、华丽”之美,注重作曲技巧和演唱技巧的展示,使其具有旋律复杂、音乐宽广、节奏变化自由丰富的特征,同时也采用“通俗、粗旷、雄浑、质朴”的多维音乐质感,体现出戏剧的丰富多彩。


全剧共创作歌曲24首,制作团队阵容强大,由剧目总导演、编剧——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担纲作词、作曲,编曲邀请到国内一线音乐人、北音教师方珲加入,混音由国内著名录音混音师、北音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担纲,由北音优秀毕业生王宇鹏担任录音,黎卓文担任录音助理,演唱部分由《鹤之爱》各大主演——国内音乐剧实力派演员倾情献唱,弦乐由国际首席爱乐乐团录制,其它乐器的录制均邀请到国内一线乐手以及北音众多优秀的教师加入。

此次全球发行的剧目8首先导曲包含:

剧目主打歌曲——展现男女主角人与鹤之间旷世之爱的合唱唱段《当月亮升起》

全剧的高潮——高度融合唱法 民族、美声、流行三种唱法的女主角独唱唱段《诺言》

男主角与两位女主角三人纠缠错爱的三重唱唱段《洞房花烛》

挣扎于江山社稷与美人爱情之间,极尽思念之情、高音爆棚充满力量感的男主角独唱唱段《我在等你出现》


各有各的立场、各有各的加持的正邪两派直接对抗的二重唱唱段《殿堂之上》

出现在剧目的戏剧不归点,将两位女主角经历的挫折、捉弄全部展现出来二重唱《爱上他的眼》

展现人物复杂经历、情感及内心最后的忏悔的第二女主角的独唱唱段《原谅我》

全剧第一首歌曲,定义了全剧“生态和谐、真善美”世界观的合唱唱段《月亮湖的传说》


【同名CD】


集齐全剧24首歌曲的《鹤之爱》同名音乐CD将于该剧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首演首日——7月8日正式发行,并将于首演期间在剧场现场限量发售,且走进剧场观剧的朋友还将有机会获得由李罡导演及剧目主演现场签名的同名音乐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