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启动“用心施教、以爱育人”主题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作者:文/李然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践行三全育人服务管理理念,充分体现教育引领作用,经校委会研究决定:2022年3月18日—至4月18日期间,学校将开展”用心施教,以爱育人“主题服务月系列活动。此项活动将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打造一个”服务优、管理硬、发展强“的”有特色、有温度、有记忆、有文化“的活力天传。


202232612475.png


为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践行三全育人服务管理理念,充分体现教育引领作用,经校委会研究决定:2022年3月18日—至4月18日期间,学校将开展”用心施教,以爱育人“主题服务月系列活动。此项活动将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打造一个”服务优、管理硬、发展强“的”有特色、有温度、有记忆、有文化“的活力天传。

李罡校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确保主题服务月活动顺利进行,学校成立综合服务管理领导小组,李罡校长亲自担任组长,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主题服务月活动全程以学生为中心,狠抓服务创新、服务整改,强化服务流程、服务细节。服务月活动集中体现在教育、教学、后勤 、保卫等岗位和教室、琴房、宿舍 、食堂、超市、医务室、图书馆等服务窗口。活动期间,学校陆续推出57项惠生举措、10项整改提升措施。

学校专题召开服务月活动推动会,李罡校长对如何围绕“用心施教、以爱育人”的服务月主题开展工作进行了一系列部署。他表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服务月活动的深层含义,借此活动的开展,认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发挥担当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服务月活动中,持续为同学们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 “用心施教、以爱育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 ,以取得阶段性成果为目标,动员全体员工全方位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活动月期间57项惠生措施将分批次、稳步推进,预计42项措施近期完成,15项措施截止本学期末完成。同时,为兼顾保障学生学习与生活环境,10项整改提升工作将于暑假期间有序完成。


2022324225128.jpg


惠生举措(近期)

为学生开放更多地教学空间。

启动“十佳教师”“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

为学生提供自助打印服务,方便学生打印资料。

图书馆购置40台新电脑,设立电子阅览区,为学生提供查阅资料服务。

为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学生争先创优,提高校级奖学金金额到30万元/年。

更换洗浴中心储物柜,降低洗浴费用百分之二十,延长洗浴时间。

继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在校内设立三处AED心脏复苏机。

网络中心全力督促校园无线网运营商提速降费,优化网络,解决掉线等问题,调整服务时间,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努力提高用户满意度。网络中心公开投诉受理电话022-22828036,接受同学们涉及网络和手机信号问题的投诉反馈。

开辟每周电影沙龙,播放5D电影,举办电影讲座。

开放知网资源账号,供学生线上查询资料。

团委建立天传“青年之家”,开通学生与学校沟通渠道。

设立线上微信号、邮箱、意见箱等投诉沟通平台;设置院长接待日,时间为每周四下午3:00-5:00。

在宿管办公室,形体教室、舞蹈教室、辅导员办公室、体育教研室放置医疗急救包。

关心关爱防疫隔离学生,即日起为隔离点学生每天补助10元餐费。

操场增装长椅,方便学生上体育课和休息时使用。

舞蹈楼三楼、传媒楼四楼增加饮用热水设备,调整饮水机位置,方便学生使用。

舞蹈楼淋浴间更改为卫生间,二至四层休息区增加可移动桌椅,D102-104教室中间墙体空白位置装镜子,D综二补装镜子。每个楼层配备可移动手写板,方便编导等课程教学使用。优化楼道灯光照明,避免学生练完晚功下楼受伤。

舞蹈教室灯具升级,增加亮度,教室安装门帘,同时安装衣帽鞋一体架,方便学生上课时存放衣物。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在影视楼五楼E501拐角处隔出一间化妆间兼更衣室,为学生购置不同款式、颜色的上镜服装男、女各10套,解决上镜课学生化妆、换装的问题。

戏剧学院、音乐学院形体教室增设衣帽鞋一体架,为上形体课的学生提供外套、鞋子储存服务。

音乐学院琴房设施提升,在琴房内增设衣帽架、置物架、古筝琴房的练琴凳、窗户朝西的琴房安装窗帘。

影视学院、动画学院、音乐学院增设智能保管箱,为影视、动画、音乐专业的学生提供器材、乐器保管服务。

清洁舞蹈楼、传媒楼外侧玻璃。

提升学校卡务中心业务办理环境,实施开门办业务,面对面式服务,方便学生业务办理。

音乐学院琴房、舞蹈学院练功房关闭时间延长至晚22:00时,中专校延长至21:30时。

为戏剧影视美设计系设置专业场景、道具加工制作车间。

购买折叠舞蹈技巧垫,为形体技术技巧的相关教学与训练活动提供辅助器材。

为学校盘山之声广播台提升环境和更新设备。

成立食堂管理委员会,食堂、超市推出特价菜、特价商品,丰富菜品、降低价格。

南区27间宿舍空调为单冷空调,更换全功能空调。

增加室外学生晒被区域,解决学生晾晒被褥衣服的实际困难。

多渠道为学生提供考研辅导、报考咨询指导服务;增设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学生们更加全面了解考研信息,掌握应试技巧,及时解决学生们在备考中的困惑。

进一步完善“线上课堂”,利用平板电脑、高清摄像头,实现同时、同步、同质课堂教学效果。







惠生举措 (本学期)

安装快递投放柜。引进快递公司安装快递投放柜,以便解决学生领取快递不方便的问题,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筹建洗衣房,为学生提供各类洗衣服务。

影视楼安装中央空调,音乐楼顶楼、舞蹈学院四楼、传媒楼画室、综合楼一层阶梯教室安装空调。

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通过引进管理系统为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四年间在学业、生活、各类业务办理、心理健康指导等关乎学生的方方面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规范学生工作管理,优化服务管理流程。

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24小时接受学生心理咨询预约,全天候为学生提供心理援助。增设心理沙盘室;整合有限的空间,成立融合心理预约、心理个体咨询、心理团辅、心理宣泄室、心理沙盘室为一体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为心理问题学生提供心理帮扶。

建设专业平面摄影棚、暗室,大型数字4K高清虚拟演播室,影视实景摄影棚,为学生实习实践搭建高端平台。

建设动态捕捉动画实验中心,为动画学生建设国际标准专业实验室。

建设综合馆东、西配楼,为学生提供实践演出化妆、服装、排练场地和空间。

建设2500平方米智能化平价自助餐厅,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价廉物美餐饮服务。

建设第二隔离区,为学生防疫隔离创造更为舒适的空间和环境。

卡务中心会同后勤处对南区和西区公寓用电方式进行优化调整。杜绝由于电表不稳定造成的突然断电情况,为同学们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

学院窗口服务部门工作人员戴胸牌,其他部门公示本部门有关服务信息。

专业教师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竞赛等课外活动,可纳入第二课堂实践教学范围,计算教学工作量和学生专业实践学分。

舞蹈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购置拉杆式音响,方便学生户外排练,或录制视频使用,以及教室音响出现问题时应急使用。

舞蹈楼教室安装遮光帘,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整改提升

对传媒楼301动画设计工作站实验室计算机设备进行整体升级更新,全面提高设备配置水平。

盘山之声广播台环境和设备优化升级,更好地发挥媒介作用,繁荣校园文化建设。

优化采购流程,加快采购速度,确保维修及时。

更换D105、D205、D307、D407教室门、传媒楼内实验室门。

传媒楼部分计算机工作站实验室更新桌椅,提升整体教学环境水平。

传媒楼部分教室加装窗帘,优化教学环境。

在宿舍区和教学楼增加自动售卖机数量。

有效提升影视学院综合馆拉片室教学学环境,计划与综合馆西配楼二楼调换使用。

各学院着力开展主题活动,打造教学区文化氛围,要体现二级学院的办学思想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