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冬奥有我】我校2首音乐作品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二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专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作者:北音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李罡校长作曲、音乐学院副院长付广慧作词的《冬奥,我们拥抱你》和李罡校长作词作曲的《十四亿掌声》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二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专辑。


李罡校长作曲、音乐学院副院长付广慧作词的《冬奥,我们拥抱你》和李罡校长作词作曲的《十四亿掌声》

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二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专辑


北京冬奥组委联合中国文联于2020年8月启动了第二届冬奥音乐作品的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和广泛支持。经过专家委员会认真评选,最终评出20首优秀音乐作品,收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二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专辑,并邀请蔡国庆、容祖儿、谢霆锋、李雪琴、蒋璐霞等文艺界嘉宾演唱。该专辑记录了中国音乐人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热爱和向往,承载了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



李罡校长接受采访


这20首优秀作品中包含2首我校创作的歌曲,分别是李罡校长作曲、音乐学院副院长付广慧作词的《冬奥,我们拥抱你》和李罡校长作词作曲的《十四亿掌声》。



《冬奥,我们拥抱你》是一首旋律欢快热烈,歌词恢弘大气,曲风韵味十足的歌曲,搭配伊丽媛和胡彦斌极具穿透力和辨识度的嗓音,令人眼前一亮。歌曲表达着对冬奥会的热爱和向往,承载着社会各界的热情期盼,也旨在点燃全民关注和参与冬奥的激情,让更多关注冬奥,喜爱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的人感受到国家对于办好2022北京冬奥的信心和决心,是对带动“三亿人上冰雪”庄严承诺的践行。



《十四亿掌声》歌曲整体旋律激昂、大气磅礴,展现中国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热烈期盼。歌曲以京剧戏腔搭配气势恢宏的交响乐编曲,中西元素相结合寓意着世界文化交汇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