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天艺2020】艺术实践:造梦之窗,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作者:文/李然 图/新闻中心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以艺术展现才华,用实践见证成长。过去一年中,我校重视和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通过丰富的艺术实践活动搭建广阔的舞台,引领同学们逐梦前行、勇立潮头,更为稳步推进学校综合发展,开创高水平有特色的传媒与艺术高等学校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以艺术展现才华,用实践见证成长。过去一年中,我校重视和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通过丰富的艺术实践活动搭建广阔的舞台,引领同学们逐梦前行、勇立潮头,更为稳步推进学校综合发展,开创高水平有特色的传媒与艺术高等学校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影视学院学生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在我校影视学院张璐院长指导,在杜建邦主任、高炳松老师和吕文建老师的带领下,影视学院21名学生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我校的展览以“原点”为主题,得到著名策展人那日松、中国十大摄影纪实摄影家之一的姜健、中国著名摄影师鲍昆、孙巍巍的肯定与鼓励。





  


音乐学院精心策划并开展了“今世情缘·追梦天艺”系列爱校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音乐学院精心策划并开展了“今世情缘·追梦天艺”系列爱校主题教育活动。当音乐与舞台交汇、青春与梦想相遇,音乐学院师生因爱相聚校园,从浅吟低唱的民谣到激情四射的摇滚,从学校操场、食堂到爱琴岛、法布瑞广场,师生用精彩的表演点燃了寂静的校园,为学校注入新的活力。




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参加《决战的时刻——2020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演出


  我校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参加《决战的时刻——2020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演出。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作为开篇重磅歌曲,央视对《信仰》的演唱形式和演唱者进行了慎重选择,最终我校天籁合唱团不负众望,用扣人心弦的歌声将一幅扶贫攻坚、建设美好中国的宏伟蓝图缓缓展开。

  天籁合唱团多次登上央视节目,不仅彰显了音乐学院的专业实力和团结协作的可贵精神,推动了音乐学院的品牌建设,更是体现出我校实践教学体系的优越性,以及外界对我校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充分肯定。





盘山艺术节精彩瞬间




《天地运河情》大型演出




我校学生参加《天下盘山》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盘龙杯”舞蹈大赛精彩瞬间



‘视·无界’影像展


  我校始终重视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和实践技能的锻炼,学校以 ‘盘山艺术节’为载体,以艺术实践活动为平台,广泛开展各类艺术活动与比赛,从‘视·无界’影像展、‘盘龙杯’舞蹈大赛等二级学院精彩赛事到带领学生参与《文成公主》《天地运河情》《天下盘山》等大型演出,再到鼓励学生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学校积极扩展校内校外实践基地,为充满创作热情的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我校同学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总指挥杜飞进同志与我院参加活动的学生合影留念


  我校将继续完善‘一条主线、两个课堂、(3+1)层次’实践教学体系的顶层设计,构建以影视传媒类专业为主体,艺术学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形成传媒与艺术“一体两翼”、互为支撑的办学格局。主动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传媒与艺术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