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 天传新闻>> 校园文化>>正文内容

第七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天艺校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作者:图/闻岘凌 文/文化与管理学院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7年4月24日上午九时,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校赛总决赛在我校路演大厅圆满落幕。经过初赛的筛选,最终来自电子商务8支参赛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出席本次校赛总决赛的评委老师有文化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小宇、艺术管理系系主任彭涛、动漫系系主任王璞、艺术管理系副主任、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梁帅,部分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观摩。

 

第七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天艺校赛总决赛

 

 

学生作品宣传海报

 

 

 

学生介绍项目

 

 

评委教师

 

 

  2017年4月24日上午九时,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校赛总决赛在我校路演大厅圆满落幕。经过初赛的筛选,最终来自电子商务8支参赛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出席本次校赛总决赛的评委老师有文化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小宇、艺术管理系系主任彭涛、动漫系系主任王璞、艺术管理系副主任、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梁帅,部分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观摩。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及技能A类竞赛项目。比赛分为校园赛、省级赛和全国赛三级比赛,此次我校首次申请成为全国三创竞赛承办单位之一。

 

  本次校赛总决赛经过层层筛选,一共有8支团队进入决赛,8组选手专业背景涵盖电子商务、艺术管理、公共艺术等不同方向。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依次上台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和讲解,并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与点评。2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各团队向评委展示着独特的创意及理念,无论是开发一款专门为文青打造的“思旅”旅游APP、还是全能旅游管家手机APP、亦或是带你领略线上线下印象庄园的前世今生,每个项目团队都别出心裁的带领现场评委及观众穿越互联网与线下生活服务中间,感受科技与文化之间的交流碰撞。

 

  最终,经过2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8支团队均展示出自身的良好水平,待我院评审与校外评审共同审议之后,将于5月初公布比赛优胜团队,届时优胜团队将由我校推送至天津市级比赛,与来自省级赛中的15所院校、156支参赛队伍共同角逐特等奖、一二三等奖项。

 

  我校于2016年新增加电子商务专业招生,本着培养掌握信息技术、精通商务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的理念,我院在寻求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准确定位的同时,一方面与该专业的学界、业界教授学者积极沟通交流、寻求合作,另一方面不断完善电子商务的教学课程体系,制定实践性与理论性相结合的课程内容。使学生们学习扎实的经济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等各项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赛事,以赛代练,培养良好的实践能力以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

 

  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大学生充满活力、怀揣梦想、富有进取精神,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期待未来我院可以把“三创赛”办出风格,真正打造成支持青年学生创业的有效平台;办出影响,使其推动形成支持青年学生创业的社会氛围;办出实效,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奋斗精神,勇于创新创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