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名师讲堂】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开展《从谈话节目到脱口秀:媒体话语范式的转变》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2年4月13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从谈话节目到脱口秀:媒体话语范式的转变》主题讲座。讲座特邀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硕士生导师任艳教授主讲,播音系主任姚雷主持。播音主持艺术学院4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从谈话节目到脱口秀:媒体话语范式的转变”主题讲座


为全面落实我校“用心施教,以爱育人”主题服务月活动,近日,科研与国际交流处、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天传名师讲堂”拉开帷幕。

2022年4月13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从谈话节目到脱口秀:媒体话语范式的转变》主题讲座。讲座特邀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硕士生导师任艳教授主讲,播音系主任姚雷主持。播音主持艺术学院4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任艳教授部分上课内容



播音系老师、同学们积极与任艳教授互动探讨


讲座上,任艳教授梳理了中国谈话节目发展演变的脉络,分析“谈话节目”的传播平台、节目形式、风格特征的转变,从中透视媒体“话语方式”的转变,对节目主持风格的改变进行思考。同学们与任艳教授进行深入互动,询问关于脱口秀、谈话类节目的相关问题;专业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互动,针对谈话节目的类型、发展方向等内容与任艳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022414111732.png


本次讲座探讨了传媒人发展的多元性与可能性,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启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的新探索和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21级刘文雯对这次的课堂有特别的感想:“很感谢学校提供的外请专家入校办讲座的机会,作为学习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听了教授的课让我对谈话到脱口秀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了当今全媒体时代下说话方式的转变,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风格,日后我还会加强这一方面的练习。”

20级张迪也有感受想分享:“感谢年轻有为、知性优雅的任艳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一刻。在任教授生动有趣的教学之下,我对谈话节目与脱口秀有了更深了解,厘清了中国谈话节目的‘古与今',其发展演变让我不禁感慨思想浪潮的汹涌,也更加明白科研的重要性。任教授的谆谆教诲鼓舞了我突破自我撰写论文,也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