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来我校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作者:文/王温雪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9年6月20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我市关于领导干部进校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莅临我校大讲堂音乐剧场讲授主题为“培养新时代体育青年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的思想政治课。我校校领导、教师、各处室教职工、教育主任、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约有550人一起聆听学习。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莅临我校讲授思政课

 

  2019年6月20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我市关于领导干部进校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莅临我校大讲堂音乐剧场讲授主题为“培养新时代体育青年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的思想政治课。我校校领导、教师、各处室教职工、教育主任、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约有550人一起聆听学习。

 

 

本次思政课由校党委书记李涛主持

 

  本次思政课由校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他表示为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邀请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同志莅临我校讲授思政课,有利于我校学生从顶层设计的高度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市情,全面正确的了解党的方针和政策,坚定信仰,增强社会责任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对李克敏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

 

  李克敏局长曾在2013年莅临我校交流指导,认为我校从社会上对文艺人才、文化人才、传媒人才需求的角度出发,大胆创新,让学生们既懂得理论知识又有实践能力,走出了一条特色的育人之路,为北京、天津等全国各地输送了大批文化艺术人才,为国家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我校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思政课上,李局长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文化,如何认识文化,怎样发扬文化。她强调,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也是动人的篇章,我们要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用生动的文字语言和光彩夺目的历史形象,装点我们的秀美河山,描绘中华民族的卓越风华,激发每一位国民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

  

 

讲座现场

 

  课堂中,李局长对我校学生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继承传统,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根源出发,正确认识传统文化,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新的能量;要适应时代,树立文化自信,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要锤炼品德,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总书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殷切教诲。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超越,创作出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应中国人审美追求,能够传播当代价值和世界进步潮流的优秀作品。

  课程结束,李涛书记总结并代表我校师生感谢李克敏局长深刻的讲解,通过讲解使我校师生对“为什么坚持文化自信,如何坚持文化自信”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校领导与李克敏局长合影留念

 

  课后,广大同学纷纷表示,李克敏局长的思政课主题明确、立意深远,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为祖国文化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