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版权运营策划人——游婧怡做客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作者:图/刘宇 文/王温雪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把握流行脉络,创造现象级IP,近年来,《泡沫之夏》、《华胥引》、《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IP曾大热网络,成为文化行业著名的成功营销案例。2019年3月19日,受文化与管理学院邀请,业内版权运营、版权经纪、策划人,资深出版人,浙江传媒学院客座教授游婧怡做客天艺大讲堂,以《顶级IP炼成记》为主题,讲述IP的制作过程,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百亿诞生。

 

版权运营、版权经纪、策划人,资深出版人,浙江传媒学院客座教授  游婧怡

 

  把握流行脉络,创造现象级IP,近年来,《泡沫之夏》、《华胥引》、《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IP曾大热网络,成为文化行业著名的成功营销案例。2019年3月19日,受文化与管理学院邀请,版权运营、版权经纪、策划人,资深出版人,浙江传媒学院客座教授游婧怡做客天艺大讲堂,以《顶级IP炼成记》为主题,讲述IP的制作过程,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百亿诞生。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游老师以《古董局中局》的宣发为案例,详细的讲解项目的诞生过程,如何构筑古董的武侠世界。游老师讲到写小说是一个高难技能,如何将一个好的创意延续成为一个完整的作品,是策划人需要关注的重点之一。游老师通过生动的例子,使同学了解如何运用商业的思维开发IP,更专业的了解产品特点,产品的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现如今市场的基本情况等内容。游老师作为项目整体的“把控人”,从文稿的前期策划、IP的运营开发到影视等文化衍生品的宣传发行等方面事无巨细,从各个环节把握住整个项目的宣传质量,拥有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才能取得业内外的认可,成为一位顶级策划人。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游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以亲身经历为例子,给予了同学们真诚的回答。当问到如何看待作品上映原著党和演员党对作品宣发的影响时,游老师表示好的作品是经得起各方面的考验,作为一个具有商业思维的改编是与普通读者想法不同的,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一部作品用心改编,才能够取得读者认可。游老师也评价行业内一些畸形现象,一部作品的成功都有客观与主观的相对条件,不应目光短浅,应提高自身的审美能力,洞悉商业脉络,踏实做出能够禁得住时间考验的优秀作品。游老师还希望同学能够提高自身艺术水平,天赋是入行的门票,努力是必备条件,把握人生的主动权,并推荐了有助于提升同学专业水平的书籍,针对大三学子提出了真诚的就业指导建议。

 

 

讲座结束学生与游婧怡交流学习

 

  讲座最后,艺术管理系主任梁帅总结此次讲座,倡导同学学习游老师的负责精神,对学习积极将来的工作应该认真负责,把握机会,并感谢游老师精彩的讲座。

 

 

我校教师与游婧怡合影留念

 

  游婧怡,版权运营、版权经纪、策划人;资深出版人;浙江传媒学院客座教授;

  从事文化行业十五年,参与、策划超级IP项目十余个,推出多个顶级畅销作家,包括马伯庸、唐七、江南、明晓溪等,策划出版图书总销量过1亿册,题材广泛,横跨爱情、推理、历史、幻想等国内最受欢迎的小说类型,其中90%已售出影视版权,已有十余部影视作品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