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海利达国际教育集团教学总监吕敏教授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作者:图/董一凡 文/王温雪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8年9月28日下午,海利达国际教育集团教学总监吕敏教授在天艺音乐楼小剧场,为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幼儿教师日常评价行为的现状与转化”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主任朱锐主持。

 

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主任朱锐主持讲座

  

  2018年9月28日下午,海利达国际教育集团教学总监吕敏教授在天艺音乐楼小剧场,为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幼儿教师日常评价行为的现状与转化”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主任朱锐主持。

 

 

海利达国际教育集团教学总监吕敏教授

 

  吕敏教授用“布鲁斯和大卫”的故事举例,引出了一系列关于自我评价与家长评价的问题;又用幼儿园的情景事例说明评价决定着孩子的未来,周围人对孩子的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情绪,决定着他们的认知和创造。

 

 

吕敏教授用“布鲁斯和大卫”的故事举例

 

  讲座中教授为学生讲解了一些具体方法,并强调老师的举手投足都被幼儿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产生大相庭径的效果。一个关注的目光,一个亲切的手势,一个会心的微笑,会带来无声的激动;一个生气的眼神,一个厌烦的手势,一个无奈的摇头,都可能造成无声的摧残。作为老师应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对幼儿的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

 

 

吕敏教授用国内国外两个例子来揭示了教师日常评价行为的特征

 

  吕敏教授用国内国外两个例子来揭示了教师日常评价行为的特征。会存在、自然而及时、融于教学和教育、言语与非言语兼备、标准的多重性、结论的模糊性几个问题。理想的日常评价行为应该是人性的智慧的日常教育评价,关注儿童的心理感受和生存状态的,他们会不断化解儿童成长中的危机,欣赏和鼓励儿童的发现,创新和进步,帮助儿童树立积极的自我意识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

 

 

音乐师生与吕敏教授合影留念

 

  讲座最后,吕敏教授表示未来作为幼儿教师或与孩子相处中,要给孩子更好的教育,触动孩子们内心深处最珍贵的东西,开发他们的聪慧才智、创造性、责任感、幽默感,以及为他人着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