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贾宁教授在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作者:图/陈泽华 王温雪 文/王温雪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播音主持专业学习之路上怎样平衡实践与理论?想知道贾宁教授是如何走上播音主持之路的吗?2018年9月26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贾宁教授大师课在我校大讲堂开讲。本次讲座由科研处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主办,贾宁教授以“播音主持学习的辩证思维”为题展开讲座。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刘宇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贾宁教授

 

  播音主持专业学习之路上怎样平衡实践与理论?想知道贾宁教授是如何走上播音主持之路的吗?2018年9月26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荣誉院长贾宁教授大师课在我校大讲堂开讲。本次讲座由科研处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主办,贾宁教授以“播音主持学习的辩证思维”为题展开讲座。

 

 

贾宁教授以“播音主持学习的辩证思维”为题展开讲座

 

 

在座师生认真听讲

 

  天赋是学习的基础,努力是成功的摇篮;贾宁教授讲述了他从幼儿园到如今从业几十年一路上遇到的多位名师益友,关山、徐恒等等播音主持前辈都曾对贾宁教授有过提携之恩,教授细数每位名师在其成长道路上重要性,他也一次次与名师学习交流的机会中不断成长,在点点滴滴的实践中积累能力,教授用几十年不断的从业经历启迪各位师生,珍惜每一位良师益友,坚持在专业之路上不断探索。

 

 

教授早期的学习笔记

 

  教授在讲座中,拿出他早期学习的专业笔记,字迹清晰,内容详尽,一本多年前的笔记体现着教授对专业学习的追求,深深的震撼着在场的师生们。

 

 

贾宁教授教导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应把握住实践的机会

 

  实践是成功渠道,学习是发展源泉,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应把握住实践的机会,在已经拥有扎实的功底和足够的能力时,应积极寻找实践的机会,实践中进一步提升自己。同时要保护好自己的嗓子,以正确的学习方式练习,将专业学习作为自己的兴趣来发展。

 

 

贾宁教授提醒学生对学校安排的所有课程都要认真学习

 

  播音主持是综合学科,播音员主持人要做杂家。贾宁教授向学生展示了自己部分获奖作品,涉猎专业广泛,表示播音主持与历史学、心理学、哲学等诸多学科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教授提醒学生对学校安排的所有课程都要认真学习,在播音员及主持人的道路上做到可持续发展,要为天艺梦的实现,在专业之路上不断探索。

 

 

在座师生为贾宁教授的讲座热烈鼓掌

 

  “现代的新媒体中视频和音频大量出现,用各种新技术包装,一方面应学好播音主持,另一方面关注媒体发展,多听多看。”贾宁教授表示希望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学习,从点滴生活中发觉自己,提升自我价值。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刘宇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

 

  讲座最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刘宇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表示贾宁教授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语言清晰,流畅诚恳,在座师生都被贾宁教授的讲座深深吸引,希望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子能够通过这次讲座,对专业有更深的了解,感谢贾宁教授为我校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学子准备的精彩讲座。

 

 

校领导与贾宁教授合影留念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领导、师生与贾宁教授合影留念

 

  贾宁教授简介:

  贾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授,学科专业带头人。曾任天津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节目监制、播音组长,2001年被评为天津人民广播电台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播音主持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天津市语言文字工作培训测试中心兼职研究员。

  教学与研究领域:

  播音主持艺术理论、 播音创作基础

  科研情况:

  主持完成天津市十二五综合投资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建设”、天津市十二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重点课题“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复合型人才培养路径研究”、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课题“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新途径 ——‘电话广播’实践”、天津师范大学校级精品课程《播音创作基础》和校级通识课《科学用声与语言表达》建设项目等。“电话广播——构建播音理论与实践融合的有效途径”获天津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表专业论文二十余篇,曾荣获全国广播电视优秀播音论文评选一等奖、天津市广播电视系统优秀播音论文评选一等奖等数十个奖项。

  出版著作:《播音员主持人稿件表达方法与技巧》等。

  创作经历与获奖情况:

  在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工作期间,播出的广播节目包括《新闻909》《枫叶正红》《大流通》《1386艺术厅》《红绿灯》《相亲相爱一家人》《金色童年》《人到中年》等名牌栏目,播出过中长篇小说、长诗朗诵、广播剧等广播文艺节目,并主持过天津电视台的电视节目、担任大量电视片解说配音。曾荣获中国广播奖、全国优秀广播节目奖、全国播音作品奖、中国广播文艺政府奖、天津市播音主持作品奖、天津市广播文艺奖、天津市广播新闻奖等数十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