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主任医师王辉做客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作者:图/闻岘凌 王温雪 文/王温雪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练声过度?不知道如何保护珍贵的嗓子?2018年5月30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璐河医院和我校音乐学院联合在音乐楼小剧场举办大师课,本次讲座以《艺术嗓音健康讲座》为题,邀请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潞河医院耳鼻喉中心王辉主任及中国艺术医学协会嗓音学会黄露女士,两位专家将为天艺学子从嗓音学在声乐教学中的作用和从医学的角度谈发声等方面进行讲解。

 

讲座现场

 

 

教师陈子扬隆重介绍两位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潞河医院耳鼻喉中心王辉主任

 

 

讲座现场

 

  练声过度?不知道如何保护珍贵的嗓子?2018年5月30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和我校音乐学院联合在音乐楼小剧场举办大师课,本次讲座以《艺术嗓音健康讲座》为题,邀请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潞河医院耳鼻喉中心王辉主任及中国艺术医学协会嗓音学会黄露女士,两位专家将为天艺学子从嗓音学在声乐教学中的作用和从医学的角度谈发声等方面进行讲解。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中国艺术医学协会嗓音学会黄露女士回答学生提问

 

  讲座伊始,陈子扬老师隆重的介绍了两位医师。接着王辉主任生动的讲述了人体如何的发生和如何保护我们的发声器官,王主任通过大量的视频,为在座师生详细的讲解了人体在发出不同声音时发声器官呈现的各种状态,让师生们更加了解自己,在日常歌唱练习中能够更好的保护嗓子,更加熟练地运用发声器官,呈现更好的演唱状态。

  讲座期间,师生们就日常中遇到的嗓音问题资讯两位医师,两位医师耐心回答,并希望师生养成良好的用嗓习惯,到正规医院建立嗓音档案,以助于今后更好地在职业生涯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学生向主任咨询相关问题

 

 

 

黄露女士现场为学生检查嗓子

 

 

 

王辉主任现场为学生检查嗓子

 

 

王辉主任及黄露女士与我校领导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两位医师现场为音乐学院师生检查嗓子健康状况,并耐心提供专业的用嗓建议。

  医师简介

  王辉,男,45岁,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潞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颌面中心主任。2005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喉科。2005-2017年3月在北京朝阳医院二鼻咽喉头颈外科工作。2010年赴美国Vanderbilt大学嗓音中心博士后研究一年。擅长嗓音疾病的内科、嗓音矫治及嗓音外科手术治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项、省部级科研课题一项,参加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目前为全国艺术嗓音协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协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习委员。

  黄露,中央音乐学院嗓音研究中心韩丽艳主任培养的第一位艺术嗓音医学专业(硕士),第一位拿到美国国家言语嗓音中心及犹他大学颁发的vocology(嗓音学)证书的中国人中国艺术医学协会嗓音专业委员会理事。毕业前后就职:中国音乐学院嗓音研究中心助教、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嗓音治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