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德国指挥家克劳斯·永恩先生受邀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作者:图/王亚楠 李晴 魏子敬 文/沈天文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2015年4月22日下午2点整,德国指挥家、声乐艺术指导克劳斯·永恩(Klaus.D.Jung)先生受邀莅临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在音乐楼小剧场进行学术交流。参加本次讲座的领导及嘉宾有: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王军、音乐学院院长王艳荣、科研处处长王燕、辉乐传媒老总李辉及音乐学院各位教师。

 

“大家好”

 

 

克劳斯·永恩先生自我介绍

 

 

现场指导

 

 

小剧场门口旁听中

 

 

认真聆听

 

 

合影留念

 

 

 

  2015年4月22日下午2点整,德国指挥家、声乐艺术指导克劳斯·永恩(Klaus.D.Jung)先生受邀莅临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在音乐楼小剧场进行学术交流。参加本次讲座的领导及嘉宾有: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王军、音乐学院院长王艳荣、科研处处长王燕、辉乐传媒老总李辉及音乐学院各位教师。

 

  讲座开始,克劳斯·永恩先生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向师生问好。克劳斯·永恩先生说:“音乐是没有国界的,我很高兴能来到这与现场同学进行音乐沟通。”话音刚落,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克劳斯·永恩先生与六组学生进行现场一对一声乐交流。交流过程中,克劳斯·永恩先生耐心为学生数着节拍,根据学生出现的不同问题进行一一指导,并用丰富的肢体语言为学生做示范,让学生清楚看到自己不足之处。克劳斯·永恩先生就学生演唱中产生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议。他认为:“在演唱一首歌曲前,应该要提前准备好,在演唱过程中要有节奏感,不能僵着,要放松地投入到演唱中。”专业的指导和生动的示范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叫好声与掌声。

 

  在讲座结束后,音乐学院的教师童彤表示:在听完克劳斯·永恩老师的课后受益匪浅,克劳斯·永恩老师的讲座帮助教师及学生发现了许多在教学中容易被遗忘的细节,这些细节都是在以后的教学中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对于学生来说,让他们明白以后学歌的时候要按着乐谱去学,将一些平时会遗忘的短音以至于修饰音都用起来。对于教师而言,这次讲座是不可多得的教学典范,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们会更加注重对于声乐与伴奏的配合,在评析作品时要更加细腻地去分析作品。

 

  最后,教师童彤说:“我们学校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有着优越的地理条件和安静的学习环境,这样的学术交流,让学生开阔眼界,并且将理论付诸实践。”

 

  克劳斯.永恩 (Klaus.D.Jung):

 

  克劳斯•迪特•永恩(Klaus.D.Jung)出生在德国古典文化之城魏玛的一个音乐世家。启蒙于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后考入德国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主攻指挥专业。毕业后师从世界著名指挥家Arvid Jansons和 Kurt Masur 先生,1984年永恩先生在德国和奥地利开始了他的指挥生涯。

 

  克劳斯•迪特•永恩(Klaus.D.Jung)是维也纳少年合唱团指挥,国际声乐比赛评委(沃尔夫国际声乐比赛),2004年萨尔茨堡音乐节指挥歌剧《女人心》,主演Cecilia Bartoli。美国孟菲斯大学,北卡罗莱纳等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