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国家一级演员刘建国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作者:图/王亚楠 文/张军 编辑/王亚楠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2年5月10日,国家一级演员、现任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院长的刘建国教授来到盘山校区,在我院大讲堂音乐剧场成功举办以《流行演唱歌唱技巧与前景瞻望》为主题的专场讲座。常务副院长王军、科研处副处长王燕、部分专业老师以及学院所有学习流行演唱专业的同学们到场听讲。

 

刘建国教授

 

 

鼓励大家珍惜在校时光

 

 

深深被刘教授的讲课内容所吸引

 

 

台下全神贯注听讲的领导、老师

 

 

讲座现场

 

 

现场一角

 

 

为同学们讲述咬字清晰的重要性

 

 

认真听讲的同学

 

 

示范如何发声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刘教授与盘山校区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张军及部分同学合影 

 

 

  2012年5月10日,国家一级演员、现任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院长的刘建国教授来到盘山校区,在我院大讲堂音乐剧场成功举办以《流行演唱歌唱技巧与前景瞻望》为主题的专场讲座。常务副院长王军、科研处副处长王燕、部分专业老师以及学院所有学习流行演唱专业的同学们到场听讲。

 

  下午5点整,讲座正式开始,音乐剧场内座无虚席,刘教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他首先高度肯定了李罡院长的办学理念和成果以及我院流行演唱专业在国内的重要地位,同时为同学们勾勒了一片美好的发展前景,鼓励大家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拔尖的艺术人才。

 

  讲座中刘教授将多年来潜心钻研的专业心得与大家分享,重点就歌手的个性定位、声音塑造,流行歌曲演唱的咬字规律进行了独到细致的讲解,台下同学们个个听得全神贯注,场内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场讲座的高潮部分不出意料的出现在现场提问及指导环节,大家表现的非常踊跃,争先恐后的向刘教授请教。刘教授耐心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个进行了解答,得到指导的同学们在兴奋之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不知不觉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此时还有很多同学在舞台两侧等待刘教授的指导,最后由于时间关系讲座不得不宣告结束,刘教授向大家承诺以后会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同学们交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刘教授的讲解后受益匪浅,更加增强了学习专业的信心,相信只要自己找准了方向,努力学习,我们的未来一定不只是梦想!”

 

  刘建国教授详细介绍:

   ·http://www.bjcma.com/college/lhycxy/szdw/yld/8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