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名师讲堂】我校戏剧学院举办《相声和戏剧的关系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作者:文/梁新兰 图/王彦壹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刘强《相声和戏剧的关系研究》专题讲座



戏剧学院执行院长刘恩义主持讲座


202367日,我校戏剧学院在路演大厅举办《相声和戏剧的关系研究》专题讲座。作为盘山艺术节“戏剧嘉年华——原创诗剧《回望·曹禺》”戏剧学院专场活动的重要单元,讲座特别邀请天津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刘强担任主讲。戏剧学院部分师生现场聆听此次讲座。戏剧学院执行院长刘恩义主持讲座。






来宾和校领导一同参观学校无终艺术馆


讲座开始前,刘强老师与天津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钟海,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忠奎,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公司副总经理孟坤等来宾在李罡校长的陪同下,一同参观学校无终艺术馆。参观过程中,来宾们对无终艺术馆的专业性、学术性给予了高度评价。


20236915257.jpg


刘强老师围绕“相声和戏剧的关系研究”展开演讲


随后开展的讲座上,刘强老师围绕“相声和戏剧的关系研究”展开演讲,从历史、表演、创作以及门类等角度分别阐述了相声和戏剧的关系,并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在课堂中加入自己的生活趣事,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气氛。讲座期间,面对同学们关于专业发展困境和学习方法的疑问,刘强老师认真耐心地进行现场答疑,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刘强老师的互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进一步了解到戏剧和相声的关系,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以前未接触到的知识和高效的学习方法,大大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水平。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本场讲座涵盖了系统的专业知识,囊括了老师丰富的人生经历,以及对问题独特的见解和精湛的分析。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从刘强老师宝贵的经验中获得启发,吸纳灵感,迸发创意,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戏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