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名师讲堂】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郭志坚做客名师讲堂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科研与国际交流处】【打印文章】

摘要:由天津传媒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主办的天津传媒学院“名师讲堂”于5月12日在我校音乐楼小剧场正式开讲,本场讲座特别邀请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郭志坚老师主讲,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罗莉主持,学院师生现场聆听此次讲座。


由天津传媒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主办的天津传媒学院“名师讲堂”于5月12日在我校音乐楼小剧场正式开讲,本场讲座特别邀请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郭志坚老师主讲,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罗莉主持,学院师生现场聆听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郭志坚老师围绕“智慧与技巧——播音主持的成功法则及要素”展开叙述,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于播音主持这一专业的认识及理解。郭志坚老师以细致入微的讲解以及风趣幽默口吻,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同学们的热情,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在讲座期间有许多同学向郭志坚老师请教专业上遇到的困境以及其他学习方法,郭志坚老师耐心地进行现场答疑,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刘宇院长为郭志坚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讲座结束后,刘宇院长为郭志坚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代表全院学生对郭志坚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参加讲座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参加本场讲座的同学表示,在此次讲座中,了解到很多以前未接触到的相关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认知,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高效的学习方法,通过郭志坚老师的分享,深刻认识到“读书、积累、运动、自律”的重要性,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自律、自信、自强”的新时代青年。

高水平、精彩的名师讲座,不仅有利于营造良好、多元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良好的学风,还可以使学生们能迅速接触学术前沿,在与名师学者交流中感悟,吸纳灵感,迸发创意。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从郭志坚老师的宝贵经验中得到启发。请大家继续关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更多精彩的名师讲座活动,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2023526161336.png


郭志坚,中央电视台主持人。1998年调入中央电视台,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12年获得河北大学文学硕士学位。先后主持《晚间新闻报道》《现在播报》《新闻30分》等节目,2007年12月9日开始主持 《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