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教学科研>>正文内容

我校2项课题荣获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国家安全重点调研课题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作者:点击:

【来源:科研处】【打印文章】

摘要:

近日,市教育两委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国家安全重点调研课题结项的通知》,我校戏剧学院院长刘恩义的课题《大学生安全教育接受机制构建研究》、系主任姚佳根的课题《“微时代”大学生网络意识形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导控研究》荣获优秀奖。

202212281528171.jpg

20221228152817.jpg

获奖调研课题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结合高校安全工作实际,围绕大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接受的问题,结合新时代大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接受现状,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阐述了在互联网技术的高度发展和移动通讯平台的普遍使用的背景之下,身处“微时代”的大学生的网络意识形态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出确立“三位一体”安全教育共抓机制、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长效学习模式、以及安全教育机制的构建路径。

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师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