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教学科研>>正文内容

我校戏剧学院刘恩义、姚佳根副教授分别申报的两项课题获2022年教育系统市级重点调研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近日,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2年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重点调研课题立项结果发布,我校戏剧学院执行院长刘恩义副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的《大学生安全教育接受机制构建研究》(JYAQ-202270)和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姚佳根副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的《“微时代”大学生网络意识形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导控研究》(JYAQ-202269)获准立项。

近日,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2年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重点调研课题立项结果发布,我校戏剧学院执行院长刘恩义副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的《大学生安全教育接受机制构建研究》(JYAQ-202270)和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姚佳根副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的《“微时代”大学生网络意识形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导控研究》(JYAQ-202269)获准立项。

为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调研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安全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市教育两委开展了2022年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重点调研课题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戏剧学院两位老师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教育两委关于教育安全问题的指示,根据一线管理和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炼出基于我校安全教育存在的典型问题,延伸至全国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发展、建设状况层面进行审视,组建有力团队申报并成功获批立项!在此表示热烈祝贺!


课题的申报成功,是戏剧学院注重提升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加强科研研究和科学化管理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转设后不断提升内涵建设,不断推进科学研究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申请国家级等更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奠定了一定基础。


课题团队成员:

《大学生安全教育接受机制构建研究》

负责人:刘恩义

成  员:张亚男  张丞


《“微时代”大学生网络意识形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导控研究》

负责人:姚佳根

成  员:王月芹  席建良  李慧  马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