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获奖快讯】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11月7日,由市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圆满结束。由思政部刘小雨担任指导老师,播音学院袁梓芮及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邹政、龙静怡、李思颖、屠金萌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作品《百年时代风帆,青年勇立潮头》荣获二等奖,刘小雨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天津传媒学院被评选为优秀组织单位,创我校该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11月7日,由市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圆满结束。由思政部刘小雨担任指导老师,播音学院袁梓芮及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邹政、龙静怡、李思颖、屠金萌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作品《百年时代风帆,青年勇立潮头》荣获二等奖,刘小雨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天津传媒学院被评选为优秀组织单位,创我校该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从校内初赛到市级复赛,从选题到撰稿,从改稿到背稿,团队成员齐心协力不断摸索,在天津市110组参赛团队中获得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一致肯定,进入决赛。决赛期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挑战,刘小雨老师带领团队成员合理分工合作,文稿修改组、演播组、设备调试组三组成员同步配合,在仅有的48小时准备时间内高效完成决赛准备。课程聚焦百年来青年们的使命奋斗路,用真挚的笔写下中国故事,用徐徐春风的口述讲好新时代青年背负的时代使命,最终在15名优秀队伍中,名列第四名,荣获二等奖。

 


担任主讲人的袁梓芮同学在赛后表示:作为一名“小老师”感觉到非常的奇妙,在过程中也体会到了课堂上老师们的不容易。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瞄准既定的准心,持续灌注努力,无时不刻不拼尽全力,当然也不要少了重头再来的勇气。感谢学校,唯有同舟共济才能扬帆起,唯有乘风破浪才能万里航。感谢播音学院的培养,感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本次活动,感谢刘小雨老师,从参赛选题到结构设计,从语言表达到观点提炼,刘老师都悉心指导、严格把关,带我一遍又一遍的打磨。感谢团队成员,是他们帮助我在这次比赛中取得成功,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自活动发起以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高度重视,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校内选拔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最终由41名学生组成的10组参赛队伍参与初赛,经张言民老师、梁丽老师组织的评审团打分,最终报送三组作品进入市级复赛,三组作品选题新颖、内容充实,在复赛大众评审环节均收获了较高票数,为我校最终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祖国繁荣复兴添砖加瓦是我校德育建设的总支柱。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刘小雨师生团队的默契合作,更是我校长期着力进行思政建设的成果。祝愿一代代中国青年能以青年之姿,继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增添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