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获奖快讯】我校音乐学院荣获2021年天津市“共创无结核校园”科普创意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音乐学院】【打印文章】

摘要:为加强天津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自身优势,综合考虑学生人群需求,开拓学校结核病科普作品新形式。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联合举办了2021年天津市“共创无结核校园”科普创意大赛,我校音乐学院学前教育系2019级学前教育一、二班选送的作品《结核君,知多少》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为加强天津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自身优势,综合考虑学生人群需求,开拓学校结核病科普作品新形式。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联合举办了2021年天津市“共创无结核校园”科普创意大赛,我校音乐学院学前教育系2019级学前教育一、二班选送的作品《结核君,知多少》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品由音乐学院学生赵婉琳、穆嘉铭、万庆怡、李喜梅、陈宇杰主创,以绘本的形式,面向青少年儿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他们科普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既可以印成绘本在幼儿园、图书馆、书店等地方进行展览普及,也可以电子漫画的形式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宣传,向网民普及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及防护措施。


202241316594.jpg


指导教师马静一表示:“作为学院建设的新办专业,首次参赛,取得佳绩,不仅意义非凡,同时也备受鼓舞。未来将更加重视教学实践,把握实践拓展机会,力求取得更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