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喜报】我校影视学院获第五届丝路影像博览会暨西安国际影像艺术节优秀作品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作者:文/李然 图/影视学院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我校影视学院摄影系21名学生在张璐院长、杜建邦主任、高炳松老师、孔祥辉老师和吕文建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第五届丝路影像博览会暨西安国际影像艺术节,并获得(团体)优秀作品奖。

 

 

 

  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我校影视学院摄影系21名学生在张璐院长、杜建邦主任、高炳松老师、孔祥辉老师和吕文建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第五届丝路影像博览会暨西安国际影像艺术节,并获得(团体)优秀作品奖。

 

 

我校学生与中国当代摄影艺术家王庆松老师合影留念

 

 

我校学生与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胡武功合影留念

 

 

我校学生与著名策展人那日松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中,我校影视学院共有50件作品参展,作品以“原点”为主题,通过针孔摄影技法,展现出最原始的、极富想象力的影像,寓意回到摄影诞生的原点。古典摄影是我校摄影系的特长之一,我校重视对古典摄影(如蓝晒、针孔摄影)的学习与实践,并多次携古典摄影作品参展,力求古典摄影技法得以真正走向大众,在当下焕发新的生机。

  此次展览,我校师生的作品得到了中国当代摄影艺术家王庆松老师、著名策展人那日松老师、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胡武功等评委的充分肯定,他们赞扬了我校师生大胆突破、敢于创新的精神,并评价此次作品:“打破摄影常规的创作理念,用传统技艺拍摄现代事物,赋予了当代摄影无限的可能。”

 

 

 

学生优秀摄影作品展示

 

  高炳松老师说:“摄影系自成立以来,始终将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目前已参加过三次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和两次大理国际影会等国内一线摄影展。同学们通过多次参展,在与国内外摄影大师近距离沟通交流中,拓宽自己的视野,完善自己的作品,从而学会以图像表达自我观点,用摄影体现人生价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吕文建老师说:“参加影展有助于同学们认识到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高校的摄影师的作品,深入了解摄影的多样性,明晰当下摄影的发展状况。摄影诞生到现在也仅仅一百八十多年的时间,不同的时间段有它不同的发展形式,只有多去参加影展,我们才能了解接下来摄影应该往哪个方向发展,才能找到自身发展的不足,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

  

 

 

学生优秀摄影作品展示

 

  影视学院重视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和实践技能的锻炼,摄影系亦始终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并带领学生参加国内一线摄影展,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在展览中,同学们通过独具匠心的作品展示了天艺学子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并获得了业界大咖、国内外摄影友人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