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艺术节>>正文内容

流行演唱学院“龙的传人”传递精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作者:图文/王亚楠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开场歌舞《Believe me》

 

 

舞台一角

 

 

《龙的传人》震撼登场

 

 

曼妙的歌舞组合《Bombay》

 

 

男生组合《出人头地》

 

 

专注的琵琶弹奏

 

 

表演正当时

 

 

音乐剧《妈妈咪呀》片段

 

 

《妈妈咪呀》片段节奏轻松明快,吸引眼球

 

 

飙高音——《天路》

 

 

“爵”对高组合

 

 

女生组合《hush,hush》

 

 

男生组合《我的王国》

 

 

动情的演唱

 

 

《In the still of the night》再现了A Cappella演唱的精华

 

 

回“家”参演的2010级“选秀大人赛”三强(从左至右)——郝亚青、王畅唱、孙浩

 

 

奥斯卡金曲《I Will Follow Him》选自电影《修女也疯狂》

 

 

歌舞组合《give me little more》

 

 

我们和未来有约

 

 

歌舞《撑腰》欢乐无限

 

 

合影留念,留住欢乐

 

 

  12月13日晚19:00,第二届盘山艺术节之流行演唱学院“龙的传人”专场演出继续传递艺术节的精彩。院长李罡、常务副院长王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副院长陈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姜红莲、流行演唱学院院长王昭明等领导出席观看了本次演出。

 

  伴随着大型歌舞《Believe me》的精彩表演,流行演唱学院“龙的传人”专场演出劲爆开场。本场晚会现场极其火爆,演出前一小时现场已经座无虚席,场外还有众多等待入场的观众在会场外跃跃欲试。2011级流行演唱的同学们将用本场演出为学校和老师交上他们入学后的第一张答卷。在热烈的掌声中,“龙的传人”——流行演唱学院专场演出正式开始。龙是华夏民族的图腾,龙能大能小,能升能隐;大则兴云吐雾,小则隐介藏形,升则飞腾于宇宙之间,隐则潜伏于波涛之内。歌舞《龙的传人》让我们铭记我们是炎黄子孙,期盼在2012年如巨龙般飞翔的更高、更远。《Bombay》曼妙的歌舞,优美的身姿,带您体会异域风情男生组合《出人头地》让在场的观众看到了流行演唱学院同学的努力,看到了他们想要出人头地的决心和潜力。民乐与电声乐合奏《三味线》、《赛马》时而柔缓,时而激情,引得现场阵阵欢呼,同学们不仅能歌善舞,乐器也是样样精通,拨弦,琵琶“弹挑”、“大开门”、“小开门”等专业技巧运用的轻松自如,美妙的音乐弥漫在整个会场。

 

  2011年12月5日,由文化部艺术司主办,中国音乐剧研究会、中国音乐剧研究会教学专业委员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在北京音乐现代音乐学院圆满落幕,在本次演出中,2011级音乐剧系表演专业的同学们也为大家带来了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的精彩片段,整个剧目节奏轻松明快,吸引眼球。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音乐剧的未来,看到了音乐剧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希望。“爵”对高组合带来的歌曲串烧让现场观众着实体验了一把高音部分那穿越人心的音色和爵士风格演唱的独特艺术魅力。他们的表演将具有穿透力的高音演唱和爵士演唱结合在一起,带给观众全新的艺术体验。A Cappella 是一种纯人声无伴奏的演唱形式,近几年在国内的大型比赛和演出中屡见不鲜。而A Cappella是由李罡院长首先在国内倡导进而发展完善的。作为A Cappella演唱的领跑者,我院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今天,马啸晨老师指导的欧美系新生组成的Note Boys组合,为大家带来的《In the still of the night》再现了A Cappella演唱的精华。

 

  本场晚会的最大亮点莫过于“达人选秀赛”三甲选手的带来的表演。冠军郝亚青,在青海卫视主办的“2011花儿朵朵红歌榜“全国总决赛中,从全国几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冠军;亚军王畅唱,2011最小最具潜力快乐女声,今年首次参加“花儿朵朵”就获得了全国第11名的好成绩。季军孙昊在本次的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中,参与了音乐剧的演出。他们此次抱着感恩的心回到母校盘山校区,感谢老师对他们的栽培与厚爱。他们说,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难走,坚持下来就会有好的结果,大家都是在同一条起跑线,一定要加油,奔向自己梦想的地方。平日里要做好每一件事情,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相信大家会成长的更快,一天比一天更好。

 

  在欢快的歌舞表演《撑腰》中,晚会落下了帷幕。这一天,巍峨的群山奏响着华美的生命乐章,浩瀚的星空闪耀着永恒的青春理想;今夜,激昂的旋律让青春的热血澎湃荡漾,欢快的舞步让智慧的心灵展翅飞翔;今夜,2011级流行演唱的同学们伴随着嘹亮的歌声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欢聚的时光虽然短暂,但是欢歌笑语永远不会消失,让我们共同期待流行演唱学院的同学们在2012年作为“龙的传人”更加出色,飞得更高,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