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名师讲堂网>> 设计学讲座>>正文内容

北京印刷学院教授刘秀伟做客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作者:图/蒋方晴 文/刘春艳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5年6月19日,北京印刷学院教授刘秀伟受邀做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在大讲堂音乐剧场为500余名天艺学生进行了一场“设计点亮生活,大学生创业说”的专题讲座。

 

 

设计点亮生活

 

 

认真听讲的观众

 

 

 

 

讲座现场

 

 

 

创业经验谈

 

 

设计丰收创业团队——谷物包装再设计

 

 

设计丰收高校创业团队

 

 

设计丰收创业团队——土蜂蜜包装再设计

 

 

合影留念

 

 

 

  2015年6月19日,北京印刷学院刘秀伟教授受邀做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在大讲堂音乐剧场为500余名天艺学生进行了一场“设计点亮生活,大学生创业说”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秀伟教授就明确的告诉学生“听完今天的课,我不保证你以后能有什么成就,但你一定会有小的收获。”

 

  设计来自生活,设计就在身边。“玩的时候玩疯,学的时候学傻”这才是好的设计,刘秀伟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生活中的趣事,为学生讲述生活中的设计,“左手设计,右手生活”让生活更美好。随后,刘教授对创业与就业的不同进行了分析,讲授了如何从设计的角度寻找创业的原点。并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项目的成功案例。期间,刘教授分析了我校地处蓟县的有利地理位置,结合我校双创工作实际情况,她列举了若干大学生创业的精彩案例,其中重点分析了上海设计丰收高校创业团队的生态大棚,插秧,民宿改造,草莓酱、土蜂蜜品牌包装再设计等旅游项目,并提示大家这些案例都是可以复制到我们蓟县的。最后,刘秀伟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印刷学院与学生共同创业的宝贵经验。

 

  刘秀伟教授在讲座期间反复提到,大学生想有成就一定要有想法,你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有着年轻的血液、蓬勃的朝气,这是一个创业者必须具备的素质。设计驱动创新,每个创业中心是一个具有特色的创业设计。

 

  讲座在阵阵掌声中结束,刘秀伟教授的讲座适逢我校双创工作如火如荼的推进浪潮,相信听完讲座的学生都受益匪浅,能够对以后的创业创新思维有所帮助。

 

  刘秀伟简介

 

  刘教授是北京印刷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包装设计专业方向负责人。中国包装联合会全国委员,中国印协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设计师协会理事、中华美学学会会员、CDC中国设计师。她出版了近二十部教材和专著,设计作品获奖无数。从教20年来,培养了无数设计师,也指导了不少毕业生成功创业。奥运同心结标识、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砳砳等知名作品都出自她的弟子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