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名师讲堂网>> 设计学讲座>>正文内容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俊做客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作者:图/蒋方晴 文/刘春艳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5年10月22日下午,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特聘“盘山学者”,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张骏,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大讲堂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盘山学者”张骏

 

 

张骏教授为学生分析作品

 

 

合影留念

 

 

 

  2015年10月22日下午,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特聘“盘山学者”,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张骏,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大讲堂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张骏教授首先用自己和学生参观博物馆的故事,提出现在大多数人看不懂西方现代艺术。接着他介绍了20世纪西方出现的多种艺术流派、代表人物、艺术主张和社会影响。张俊教授用自己的游览经历为学生介绍西方各国的文化艺术,还用不同国家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让学生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知识。张骏教授把自己对西方艺术的理解,毫无保留的教给学生。他用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讲述不一样的西方现代艺术。

 

  讲座最后,张骏教授介绍了一位他喜欢的超现实人物雕刻家让穆克。他希望学生能够多了解西方艺术,能体会其中的韵味,讲座在阵阵掌声中结束

 

 

  人物简介

 

  张骏,我校“盘山学者”,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图像图形学会数码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发给的政府特殊津贴。曾是巴黎第八大学造型艺术系、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阿比第比特米斯卡明校区客座教师,北京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文化部群星奖和十五规划课题评审委员,广电总局金童奖、金帆奖评审委员,全国多项电脑绘画大赛的发起者及组织者。其作品曾在中国、瑞典、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地展出,收藏于中国美术馆、大英博物馆和法国国家图书馆。主要作品有《三条忠告》、《动画长片:南京,193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