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2020年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活动在我校大讲堂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作者:文/ 樊蓉 李然 图/董一凡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弘扬爱国主义,争做时代新人”。为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提高政治素养,凝聚思想共识,2020年10月19日下午,2020年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活动在我校大讲堂举行。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李朝阳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各二级学院部分学生代表聆听此次讲座。

 

 

2020年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活动在我校大讲堂举行

 

 

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李朝阳担任主讲人

 

  “弘扬爱国主义,争做时代新人”。为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提高政治素养,凝聚思想共识,2020年10月19日下午,2020年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活动在我校大讲堂举行。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李朝阳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各二级学院部分学生代表聆听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李朝阳教授以《穿合脚“鞋”,走特色路——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好”的》为主题,以党如何寻找“合脚鞋”为核心,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党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性与历史必然性。他将党寻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鞋子”的历程分为“寻鞋”、“试鞋”、“定鞋”三个阶段,结合每个阶段的历史背景与时代特征,将党的发展史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辉煌历程。

  讲座最后,李朝阳教授结合时事,对比了此次抗击疫情中,中美两国截然不同的态度与处理方式,突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更大奇迹。整场讲座,李朝阳教授幽默风趣、慷慨激昂,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

 

 

  李朝阳:

  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

  李朝阳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负责人

  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李朝阳名师工作室”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