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名师讲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晖做客天传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作者:文/李然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1年4月15日下午,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举办的《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学术讲座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讲。讲座特邀首都社科专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晖担任主讲。



《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学术讲座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讲


2021415日下午,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举办的《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学术讲座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社科专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晖担任主讲




王晖教授以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北京市文化产业面临的新形势、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举措和京津冀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对策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对于京津冀发展和一体化趋势以及文化产业就业优势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整场讲座内容详实,语言生动王晖教授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各地区文化产业的范畴以及推进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等相关知识点,并围绕京津冀的文化发展趋势列举了许多生动鲜活的例子。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有积累积极总结自身的就业优势,才能对日后就业有更明确的目标和认识。在座的同学们也表示,此次讲座解答了自己未来关于从事文化产业相关工作的疑问,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就业信心。

 


学者介绍:

王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管理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国家资助公共管理学(城市管理方向)博士后。主要从事城市管理、城市文化、城市规划、区域经济等方向的研究。出版学术专著5部、参与编写学术著作十几部、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主持5项省部级纵向课题和60多项横向课题。曾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3—2014学年优秀课堂教学效果奖,2020年获得日新奖励基金第二届化育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师德先锋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候选人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学卓越奖候选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