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焦姣 著作《高校舞蹈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作者:点击:

【来源:科研处】【打印文章】

摘要:

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中国舞表演与教育系主任焦姣著作《高校舞蹈教学的改革和发展》,由四川大学出版社2021年正式出版。

 202253153154.jpg

作者根据从事高校舞蹈教学多年的经验,关注到高校舞蹈教学主要目的是培养社会所需的舞蹈专业优秀人才。书中以高校舞蹈教学为研究对象,通过大量中西方舞蹈教学分析,提出教学内容、教学理念的改革。该书对于提高大学生舞蹈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第一章是对舞蹈教学相关理论进行简要概述;
第二章是对高校舞蹈教学现状进行分析;
第三章是对中西方舞蹈教学进行对比分析;
第四章是对高校舞蹈学生的学习适应性进行论述;
第五章是阐述高校舞蹈教学的教学模式现状;
第六章主要论述高校舞蹈教师的专业发展概况。

 

 202253153216.jpg

作者简介:焦姣,中共党员,艺术硕士,北京市艺术文联会会员。现任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中国舞表演与教育系主任,主要从事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教学与理论研究工作,讲授的课程有《中国民族民间舞》《民间舞教学法》等。

曾在“桃李杯”舞蹈比赛、北京市舞蹈比赛、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全军文艺汇演等国家、省部级比赛中多次获得特等奖、金奖等荣誉。主持和参与多项省市级、校内课题研究,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