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武小宇 高小雨 著作《娱乐营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作者:点击:

【来源:科研处】【打印文章】

摘要:

 天津传媒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武小宇、艺术管理系教师高小雨著作《娱乐营销》,由中国财富出版社于2021年6月正式出版。

202253152849.jpg

《娱乐营销》简介:伴随着我国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大量选秀节目横空出世,商业运作模式越来越成熟,影视剧植入营销、综艺节目冠名与赞助、大型活动的商业运作、短视频创意营销、直播带货、社群活动营销等。娱乐的衍生与拓展速度不断加快,娱乐与媒体、技术、商业的融合发展呈现出靠前的复杂性,5G技术的发展和大数据时代为娱乐营销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精准的营销,中国的娱乐营销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流。娱乐营销的内容影响力无与伦比,娱乐营销的商业价值潜力巨大,中国进入娱乐经济的时代。本书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阐释了娱乐营销的定义、特点、基本原理、应用、战略规划及运营管理、效果评估;从体验经济、新媒体营销带来的营销变化,系统地总结了娱乐营销的近期新发展特点;对影视剧、综艺节目、明星代言、大型活动娱乐营销及较新的短视频、直播娱乐营销的应用进行系统总结。

202253152921.jpg  

作者简介:武小宇,天津传媒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海峡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理事会理事,天津工艺美术学会理事,全国创新创业教育与管理实战导师、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优秀和杰出人才发展委员会委员。

 202253152942.jpg

作者简介:高小雨,天津传媒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艺术管理系教师,艺术管理硕士,讲师,中国艺术管理委员会会员,中国海峡两岸文化创意协会会员,中尼文化艺术交流大使。现主要承担艺术管理专业教学工作,曾多次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指导学生多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艺术项目创意策划大赛等比赛中斩获奖项。发表论文多篇,多次参与科研项目与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国际艺术节运作管理模式及对提升我国文化艺术国际影响力的作用研究,并参与出版国家级重点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