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王喆 著作《论电视体育解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作者:点击:

【来源:科研处】【打印文章】

摘要:

天津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特聘教授王喆著作《论电视体育解说》,ISBN:9787556304790,由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于2018年7月正式出版。

2022519161829.jpg

2022519161852.jpg

这是一本电视体育解说的理论新著。全书共分8章,分别从“电视体育解说评论的内容”“电视体育评论解说的批评”“电视体育解说评论的倾向性”“电视体育解说中互动的真实趋向”“体育解说员与解说顾问的配合”等几大方面,多角度地探讨了电视体育解说这一在广电领域方兴未艾的行业的规律。

本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许多个案和实例都带有示范和指导性。是作者在体育传媒和解说理论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在一定程度上具有着填补专业空白的意义,是体育解说领域不可多得的新锐之作。

 

作者简介:王喆,播音指导,天津传媒学院播音学院特聘教授,曾任中国体育播音研究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天津市第七批援藏干部。从事电视体育解说工作25年,解说过包括央视悉尼奥运会,上海全运会等重大比赛。他所主持的“白话体育”等栏目,曾在观众中具有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