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机构设置>> 教务处>>正文内容

教务处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作者:点击:

【来源:教务处】【打印文章】

摘要:天津传媒学院教务处是主管学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教学管理与教学服务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教学计划实施、教学运行管理、教学改革建设、教学质量监控、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招生考试管理等工作。


一、部门简介

天津传媒学院教务处是主管学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教学管理与教学服务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教学计划实施、教学运行管理、教学改革建设、教学质量监控、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招生考试管理等工作。

教务处在校委会领导下,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坚持“全面育人、特色发展、内涵建设、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强化立德树人,促进内涵发展,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质量监控,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


二、岗位设置       

教务处下设教务管理科、教学运行科、实践教学科、教学研究科、教学质量科、教学信息科六个管理机构。

(一)教务管理科。主要负责学籍管理(学籍注册、学籍异动、学信维护)工作、学科建设管理、课程建设管理、学生成绩管理、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的审查工作及其他教务管理的相关工作。

(二)教学运行科。主要负责校历编排及课表编排的组织与管理、公共选修课组织与实施、期末考试安排、试卷审查、国家级各类考试的考务组织、日常查课听课、教材管理、教学设备管理、课时费核查及其他教学运行的相关工作。

(三)实践教学科。主要负责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与建设、实践教学管理与实验室建设、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与管理、实习实训管理、学科竞赛组织与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组织与管理、文艺展演组织与管理、众创空间管理、第二课堂组织与管理、实践教学学分认定及其他实践教学的相关工作。

(四)教学研究科。主要负责学科建设规划与研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修订、专业设置管理、特色专业申报、各级教改与优质课程管理、课程思政建设与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与研究、教学类项目经费管理及其他教学研究的相关工作。

(五)教学质量科。主要负责教学质量标准体系的制定与管理、教学检查组织与实施、教学督导组织与实施、学生信息员组织与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质量监控组织与管理、本科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组织工作、专业评估与办学评估等教学质量评估组织工作、教学质量报告的编报工作、教学质量评价反馈、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及其他教学质量的相关工作。

(六)教学信息科。主要负责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建设与数据维护、教务处主页维护与管理、教学类信息宣传报道、各级部门教学文件管理及其他教学信息化的相关工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