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文工团与我校舞蹈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7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文工团与我校舞蹈学院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党中央文化润疆战略,推动津于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交往合作。20236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文工团莅临我校,与舞蹈学院交流合作。副校长马斌,舞蹈学院院长陈文童,各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舞蹈学院院长陈文童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在学校舞蹈楼,舞蹈学院院长陈文童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以及舞蹈学院专业建设等基本概况。







舞蹈学院学生向来宾展示原创舞蹈




文工团观看学生表演


舞蹈学院学生向来宾展示当代舞《黄崖祭》、古典舞《铁马冰河》、以及拉丁舞《狂欢之夜》等多部获奖的原创舞蹈。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于田县文工团高度称赞。





hip-hop、现代舞教学


随后,文工团一行与舞蹈学院师生就流行舞与民族舞的教学方式展开深入交流。流行舞系刘林超老师和编导系房关雨老师分别为文工团进行hip-hop、现代舞教学。



202362716723.jpg


2023627167231.jpg


文工团展示舞蹈




文工团老师对舞蹈学院学生进行教学


文工团展示了于田县特有的麦西来普舞蹈,以及以吉尼斯纪录“世界上最小的帽子”小花帽为名的舞蹈。文工团老师对舞蹈学院学生进行教学,悉心指导同学们的舞蹈动作,带领同学们反复练习。




合奏《我和我的祖国》


文工团乐队为舞蹈学院师生合奏《我和我的祖国》,用舒展优美的旋律,传递民族乐器的魅力,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我校领导老师与文工团一行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了津于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交往合作,对于实现两地文化艺术工作人才互动、文化互融、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助推两地文化艺术工作持续发展,深入开展文化援疆工作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