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艺术实践>> 社会实践>>正文内容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作者:图文/舞蹈学院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我校团委联合舞蹈学院团总支开展青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我校新青年暑期文化惠民服务团与村民们合影

 

  2019年8月7日至8月15日,我校团委联合舞蹈学院团总支开展青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8月10日下午。天津市蓟州区四正街瀑水村。这是我校志愿者社会实践的第二站。相比于上一次的晴空万里,此次的天气显然不尽人意,志愿者们隐隐担心影响演出的效果。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在他们演出过程中,村民们陆续赶来,坐在舞台周围,并一直坚持到最后。演出结束后,观众席中爆发出阵阵的掌声,持久而热烈……

 

 

村民们坐在舞台周围观看演出

 

  这样的经历不止一次,暑假期间,这些志愿者们先后走进天津市蓟州区许家台镇小米庄村、四正街瀑水村、许家台镇和七里峰武警部队,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充分发挥艺术特长,开展新青年暑期文化惠民服务活动。

 

 

七里峰武警部队观看演出

 

 

七里峰武警部队与我校志愿者一起演出

 

 志愿者们怀着满满的激情为当地村民带去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汇演:歌曲《父子》《盛夏的果实》;群舞《热血青春》《骏马》《草原》;独舞《藏族》《花间心事》《吉祥》;朗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一个个精美绝伦的节目,尽情彰显天艺学子的青春活力,在他们的带领下,村民们也开始载歌载舞,共同点燃乡镇里的文艺火把。

 

 

我校志愿者们舞蹈表演

 

 

村民们与志愿者们一起演出

 

 

我校志愿者舞蹈表演

 

  在一片欢呼声中,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推进服务基层化,促进了和谐乡村建设,同时也磨练了大学生志愿者的意志,增强了青年学子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