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李罡院长开通直播,深情赞美蓟州,为古老的城市代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1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李罡院长开通直播,深情赞美蓟州


“希望大家能来到渔阳古街看一看,这是个让人心静下来的地方。”2023年12月30日,在这个一年即将结束的日子里,李罡院长走进蓟州区渔阳古街,在直播中缓缓讲述着蓟州区优美的历史故事,带领观众们一起在这个古老的时空里穿梭。


20231231182755.jpg


天津传媒学院坐落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盘山脚下


燕山高耸,雄关巍峨,在大山与平原的交汇之处,悠久历史的蓟州古城格外引人注目。她像一块古老的璞玉,镶嵌在山水之间。李罡院长选址天津传媒学院建设在这个钟灵毓秀的地方,历经近二十年的砥砺奋进、弦歌不辍,天传与蓟州区已经密不可分,为这座古老城市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渔阳豪侠地,击鼓吹笙竽”、“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直播间里,李院长深情朗诵一首首与蓟州历史相关的诗句,带着观众们了解这座“千年古县”的历史沿革,一个名字,翻开千年岁月,历史的迷人之处在于,它用不息的生命留给后人无限的遐想。












在独乐寺这座前年古刹里,李院长带领观众们回溯时光,从“独乐”的由来讲到梁思成和林徽因如何发现这座遗迹,再到乾隆皇帝在这里留下的诗赋,都在李院长的讲解下变得立体生动、通俗易懂。在寺内回廊,众多乾隆御笔碑刻,是乾隆皇帝临摹王羲之、颜真卿、苏轼、黄庭坚、米芾、蔡襄、赵孟頫、董其昌、文征明、唐寅等名人书法,行草楷不同、大小字不等,或粗犷苍劲,或圆润秀丽,不仅是乾隆皇帝的书法真迹,而且是历代书法大家作品的汇集,弥足珍贵,在全国范围内亦属罕见。观众们通过李院长的直播,近距离欣赏到文化之美,从小小石碑中领略到蓟州这座古城千载春秋的故事。




独乐寺


直播中,震撼广场龙景观、充满历史气息的精美街景、原创歌曲《西磨道》等天传为蓟州区建设所奉献的文化献礼,都在与李院长的古街漫步中娓娓道来,观众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了解了我校和蓟州区是如何深度和合作,整合数字艺术载体、汇聚多种呈现手段,推动新时代文博旅融合发展。












一座城,积淀了多少灿烂的过往,就承载着多少殷切的盼望。2024年,天津传媒学院将迎来建院20周年,落户盘山脚下10余年里,天传始终秉承诚信办学、服务社会的宗旨,并积极参与蓟州区各项文化事业,渔阳古街的美陈提升与文旅打造,也将是我校未来的重点工作,“数字博物馆”等更多深刻融合蓟州历史的艺术项目也将在天传师生的努力创作下,为这座城市注入新的艺术魅力。

声声祝福传千里,万福齐聚在渔阳。祝愿新的一年,天津传媒学院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星河长明迎花开、龙腾瑞气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