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创意无终·天传渔阳|渔阳古街龙年开街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1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出席创意无终·天传渔阳--渔阳古街龙年开街仪式的领导


2023年12月31日,创意无终·天传渔阳--渔阳古街龙年开街仪式在渔阳古街广场隆重举行。蓟州区区委书记贺亦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立夫,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树国,副区长徐向广、张旺;我校校长李罡,北音演艺集团总经理孙羽郎,副校长尹庆民、马斌、李润坤出席活动。


20231231152216.jpg


作为我校助力蓟州古城活力商圈的开篇之作,本次活动学校动员广大师生,发挥文化创意策划能力,设计了大量有关提升渔阳古街户外美陈、打造演艺内容的创意方案。经过甄选和紧张制作,目前首批美陈和演艺内容已落地渔阳古街。


2023123120825.jpg




20231231209201.jpg


2023123120920.jpg


“龙腾渔阳”大型户外美陈装置开启




红龙装置中引入互动元素


仪式现场,首批重点打造的“龙腾渔阳”大型户外美陈装置在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开启。红龙装置中引入互动元素,游客可以在龙头内合影穿梭。徐向广副区长和马斌副校长为红龙揭幕,开启红红火火的龙年渔阳古街。






领导嘉宾参观渔阳古街


随后,领导嘉宾移步渔阳古街,与市民一起“游古街、跨新年”,感受别有韵味的渔阳古街。




民乐合奏《男儿当自强》



教师贾胤飞演唱《西磨道》





领导嘉宾和热心群众敲响幸福之鼓,共迎吉祥龙年


学校依托古街各个特色点位,设置了多种风格的演出形式,带来更新、更有看点的演艺内容。在古街中心,学校搭建古戏台,由我校民乐团合奏《男儿当自强》、教师贾胤飞演唱《西磨道》,用音乐唤起关于蓟州的美好回忆。区领导和李罡校长,以及热心群众敲响特制的“渔阳鼙鼓”,阵阵鼓声传千里,共迎吉祥龙年。




《诗歌中的蓟州》沉浸式诗词诵读表演


在石门坎胡同,伴着同学们《诗歌中的蓟州》沉浸式诗词诵读表演,首期户外美陈灯笼墙充分展示了蓟州的古韵之美。在独乐寺前,同学们以热闹欢庆的津沽秧歌表演为古街注入新活力。




津沽秧歌表演



领导嘉宾和同学们共舞秧歌





游览古街的热情群众


一直以来,我校主动践行高校服务社会的使命,积极助力蓟州区各项文化事业发展。本次渔阳古街的美陈提升与文旅打造,是学校以教学带动创意,以实践服务社会的有益尝试,也将是学校未来工作的重点。学校将继续提升创作能力,深入挖掘蓟州独特历史文化资源,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产业、新形态、新模式。



领导嘉宾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公室、住房建设委、城市管理委、文化和旅游局、国资委、蓟润公司、恒源时代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我校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舞蹈学院院长陈文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姚雷,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