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张亚男 著作《戏剧编剧理论与技巧探究》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作者:科研与国际交流处点击:

【来源:科研与国际交流处】【打印文章】

摘要:

天津传媒学院戏剧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张亚男副教授著作《戏剧编剧理论与技巧探究》,ISBN978-7-5208-2347-0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


202392016449.png


202392016443.png


202392016445.png


本书从把握戏剧艺术的基本技巧入手,结合戏剧作品的构成要素去追寻戏剧的境界。书中的编剧技法,以舞台实践为依托,以经典剧本结合舞台呈现,将编剧理论与具体戏剧作品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对具体剧作的生动分析,使枯燥的理论方法变得通俗易懂,让剧作者在创作过程中更加有的放矢。


2023920164491.png

 

作者简介:张亚男,天津传媒学院戏剧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专业教师,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硕士,副教授,天津市戏剧家协会会员,青年编剧。长期从事戏剧剧本创作和理论研究,开设剧本写作、编剧理论基础、戏剧名作导读等专业课程。具有丰富的剧本创作经验和编剧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