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机构设置>> 保卫处>>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校园国家安全防线|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作者:保卫处点击:

【来源:保卫处】【打印文章】

摘要:按照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安排,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4日下午,学校邀请了天津市蓟州区公安分局国家安全教育教官,在我校大讲堂音乐剧场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校副校长朱双、王月芹,保卫处、学生处部门领导,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共计5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王宝进主持。

202342518584.jpg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按照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安排,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4日下午,学校邀请了天津市蓟州区公安分局国家安全教育教官,在我校大讲堂音乐剧场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校副校长朱双、王月芹,保卫处、学生处部门领导,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共计5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王宝进主持。

讲座中,教官全面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详细解读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网络等安全为保障等内容,强调了高校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具有的现实意义。


2023425155611.png


参与讲座的领导与师生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的学习,与会师生员工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认识到防范颜色革命、渗透与反渗透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国家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坚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做到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共同筑牢校园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