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机构设置>> 保卫处>>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警钟长鸣 防范未燃|我校切实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作者:保卫处点击:

【来源:保卫处】【打印文章】

摘要:为切实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我校按照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深刻汲取2023年4月19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杜绝各类火灾隐患及事故的发生。


副校长朱双带队全面检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为切实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我校按照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深刻汲取2023年4月19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杜绝各类火灾隐患及事故的发生。

4月20日上午9:00,由副校长朱双带队,组织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联合属地许家台镇政府主管领导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对重点场所用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排查整治


学校对超市、食堂、配电间、学生宿舍、图书馆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用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认真进行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立查立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部门、落实整改负责人、确定整改项目、整改时间、完成时限。检查中对教学区、学生公寓生活区等消防设备水压进行了调试,保障学校消防设施设备完好运行。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火灾防范和应急逃生演练,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