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机构设置>> 保卫处>>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平安校园人人参与,禁毒反诈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保卫处】【打印文章】

摘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教委《关于开展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天津传媒学院结合6月份安全月和暑假前夕,联合天津市蓟州区许家台镇公安派出所、许家台镇司法所,于6月21日上午,在我校琴园广场开展“平安校园人人参与,禁毒反诈警钟长鸣”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





我校在琴园广场开展“平安校园人人参与,禁毒反诈警钟长鸣”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教委《关于开展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天津传媒学院结合6月份安全月和暑假前夕,联合天津市蓟州区许家台镇公安派出所、许家台镇司法所,于6月21日上午,在我校琴园广场开展“平安校园人人参与,禁毒反诈警钟长鸣”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毒品模型(24种)、防范电信诈骗两个宣传专区,由学校保卫处、学生处负责人、派出所教导员梁兆富、司法所所长高飞(女)及专业民警等人员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宣传资料,引导师生了解当今国际禁毒的严峻形势及新型合成毒品的类型与危害,倡导师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动参与禁毒斗争,选择崇尚科学、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鉴于近期社会上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让师生们深入了解近期发生在高校的网络刷单、视频裸聊、网络购物等诈骗案件,分析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法,积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牢记“七个一律”即:一是接陌生电话,不管是谁,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二是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三是只要一谈到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要转账汇款的,一律关掉;四是所有短信,但凡让你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五是微信让砍价、拆红包,一律不点;六是赌博游戏、网络投资、高利回报、找项目,一律不点;七是视频看到一半后要求转发的,一律不转。不断提高广大师生防诈反诈的意识和本领,切实做到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以防范风险为重点,师生携手共同构建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