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交响合唱音乐会即将奏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5月11日晚19:00,“经典韵·青春声”天津传媒学院交响合唱音乐会即将在综合馆奏响。



5月11日晚19:00,“经典韵·青春声”天津传媒学院交响合唱音乐会即将在综合馆奏响。

“经典韵·青春声”天津传媒学院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以交响-合唱音乐会的形式来呈现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的中外经典音乐名作与原创作品。演出曲目包含:管弦乐序曲、管弦乐组曲、咏叹调、重唱、交响合唱等体裁类别,以突出中国当代经典管弦乐和本土原创作品为主旨,并融合世界寰球经典音乐剧、电影音乐。

著名作曲家鲍元恺先生改编的交响合唱版《对花》的2023首演,以及李罡校长本土题材的交响诗《大江歌》2023的首演为本次音乐会最大亮点。




校长李罡亲临现场指导排练




节目内容

上半场

【一】国音风华

1.交响序曲《红旗颂》     吕其明 曲

2.管弦乐《快乐的女战士》——选自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杜鸣心、吴祖强等 曲

3.交响合唱《对花》(2023首演)——选自《炎黄风情》组曲    鲍元恺 曲

【二】寰宇经典

4.《匈牙利舞曲第五号》      勃拉姆斯 曲

5.管弦乐《秋日传奇》    詹姆斯·霍纳 曲

6.咏叹调《复仇之火在我心中燃烧》-选自歌剧《魔笛》 莫扎特 曲

7.交响合唱《歌剧魅影》组曲  安德鲁·劳伊德·韦伯 曲


下半场

【三】音乐传奇

1.管弦乐《七侠荡寇》——选自电影《豪勇七蛟龙》埃尔默·伯恩斯坦 曲

2.管弦乐《泰坦尼克号》组曲     詹姆斯·霍纳 曲

3.管弦乐《加勒比海盗》组曲    克劳斯· 巴德尔特 曲

【四】红色浪漫

4.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    郑璐、马洪业 曲

5.交响合唱《美丽》  邹静之词     徐之彤 曲

6.管弦乐《中国心》  丁晓里 曲

7.交响诗《大江歌》(2023首演)——选自话剧《大江歌罢》 周恩来 词 李罡 曲   




天津传媒学院交响乐团和天籁合唱团团长、首席指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永锴表示:“作为一场大规格的集体表演艺术,本次交响合唱音乐会演出既要考验演奏者的专业素养,又考验演奏者与指挥之间的配合程度。乐团从成立后,基本参照职业乐团的运行方式,每周安排固定训练的时间,经过一遍遍的磨合,最终精彩呈现。本次演出汇集了音乐表演的声乐与器乐专业,基本上涵盖了音乐表演中所有的表达内容,这是我们学校文化的象征,也是音乐学院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希望未来两天的公演能够给学校师生带来精神上的享受,后续我们将走出校园,在天津大剧院公演,正式向外界展示天津传媒学院交响乐团和天籁合唱团的魅力。”






演出时间:2023年5月11日、5月12日19:00  

演出地点:综合馆

演出时间:2023年5月23日19:30  

演出地点:天津大剧院音乐厅

主办:北京演出行业协会  

承办:天津传媒学院

协办:音乐学院


演出将持续两天,欢迎大家走进综合馆,近距离感受交响乐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