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泼墨染笺,赓续千年”专场演出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打印文章】


余音袅袅,歌声绕梁,舞姿婀娜,千古之风韵在眼前跳动,在袖间穿梭。以“泼墨染笺,赓续千年”为主题的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艺术节专场演出将于5月16日正式开启,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排练现场,感受国风盛宴的魅力!





本场演出分为“华裳之秀”、“云想衣裳花想容 共谱诗歌颂满城”、“bottle凡响的cheese妙想”、“邂逅相遇、适我愿兮”四个篇章,涵盖歌曲、舞蹈、原创戏剧、器乐、走秀等传统与现代的艺术类型。




节目内容

华裳之秀《慕然回首灯火阑珊处》

叙说残卷    说书

1.云想衣裳花想容,共谱诗歌颂满城

(1)群舞《美人关》

(2)情景剧《梦回大宋》

(3)情景剧《知否知否》

(4)群舞《牵丝线》

续写余卷  说书

2.bottle凡响 的cheese妙想

(1)独奏《十面埋伏》

(2)群舞《街舞太极》

(3)小品《三大才子》

(4)情景剧  飞花令之银汉迢迢

(5)走秀《金陵十三钗》

(6)小品《微服私访记》 

(7)对唱《诗画中国》

3.邂逅相遇,适我愿兮——Encounter and meet , just as I wish

(1)相声《今夜我们说相声》

(2)合唱《烟花易冷》

(3)齐诵《纵游华夏》




202351882318.jpg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武小宇(采访视频截图)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武小宇表示,文化底蕴是本场晚会最大的亮点。我们会用多种多样的艺术形态去呈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本场表演的同学均为文化专业学生,主要展示的目标不是学生的才艺或者艺术的技能,而是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呈现中国古代历史人物和文人伟大精神品质。






排练现场




本场演出包含的文化寓意深刻,体现着年轻人正在以更自信的姿态走向未来,以传统情怀共享中华文化寓意。让大家沉浸在浩瀚的国学世界之中,品味传统文化之美。诚邀大家共赴盛宴!


演出时间:2023年5月16日19:00

演出地点:大讲堂

主办:北京演出行业协会  

承办:天津传媒学院

协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