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开幕式倒计时|第十届盘山艺术节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202357142954.jpg


5月8日晚19:00,备受期待的第十届盘山艺术节开幕式暨音乐学院专场《寻根——民歌中的音画世界》融合音乐会即将在综合馆奏响。作为本届盘山艺术节的首场演出,音乐学院精心打磨,力求为观众呈现一场有温度、有灵魂、有创意的艺术节开幕式。

 

20235720526.jpg


校长李罡、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孙羽郎听取艺术节进度汇报



 20235720641.jpg


校长李罡多次亲临现场指导排练


20235720718.jpg


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现场指导学生演出

 

本次融合音乐会以“传承民族文化,寻根经典民歌”为主题,融流行音乐、声乐、器乐于一体,运用现代音乐创作技法,在演唱形式、编曲、配器方面和多种元素相结合。在传承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同时,运用现代音乐创作技法,结合独特的表演形式进行传承与创新,用民歌致敬经典,让学生在艺术创作与实践的过程中彰显民族文化自信。

 





排演精彩瞬间

 

新融合 传统民歌的全新演绎

音乐会精选了十余首产生于全国各地的耳熟能详、流传久远并具有代表性的民歌,并深入挖掘各民族具有代表性的非遗乐器,将扎木念、伊克利、天琴、铜鼓、萨塔尔、弹拨尔等诸多难得一见的乐器请上舞台,绽放其特有的风采。在演唱上,十余首歌曲突破原始的表现方式,融合了流行、美声、民族及原生态等各类唱法,在多种音乐元素的烘托下,给欣赏者以全新的视觉冲击与心灵震撼。同时,演出现场将以旅行者的视角进行串讲,带领大家在民歌的音画世界中去探寻歌曲的渊源和艺术特色。

 




20235720843.jpg


排演精彩瞬间


新突破 舞台设备全面升级

“为呈现好的舞台效果,本届艺术节学校对综合馆的灯光音响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180只三合一切割电脑灯以及48只线阵列音响等全新设备,”实验中心副主任于晗表示,“全体技术人员夜以继日,坚守一线,努力让这些全新设备发挥它们最大的能量,为本届艺术节保驾护航。”

 




技术人员调试设备





反复斟酌排练


新挑战 全力以赴呈现精彩

盘山艺术节时隔4年重新开幕,对参演同学来说,是一次充满新奇经历的挑战。参演《山歌好比春江水》的陈怡霏说:“排练以来,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学习歌曲中的壮语,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也在不断地克服困难。”《南北茉莉花》的参演者陈磊同学表示,排练过程并不是很轻松,但是很快乐。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型演出活动,我们非常珍惜,投入了百分百的热情和努力,期待能圆满完成演出。

 


5月8日晚19:00,欢迎大家走进综合馆,在民歌的音画世界里去寻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