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国家级平台加持增彩,话剧《大江歌罢》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作者:文/李然 图/肖本双 刘毅 刘宇 刘玉珍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1年11月17日晚,由天津传媒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大江歌罢》亮相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震撼上演,并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20211119194725.png


《大江歌罢》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大江歌罢》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演出剧照


2021年11月17日晚,由天津传媒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大江歌罢》亮相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震撼上演,并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大江歌罢》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演出剧照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开场音乐,断壁残垣的法国租界、繁忙的天津码头、摇摇欲坠的钢架桥等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场景依次呈现,充分还原了剧中堕落腐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雄壮激昂的主题歌《大江歌罢》、插曲《觉悟歌》,以及悠扬婉转的民间小调为整部话剧增添了时代色彩,将一段风云巨变的天津历史淋漓尽致地再现于深圳南山的舞台,让现场观众置身于百年前风起云涌的年代,感受历史的脉搏与时代的嬗变。 





《大江歌罢》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演出剧照


现场观众表示:话剧《大江歌罢》制作精良,演出震撼,让我们重温了党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前仆后继、以身许国的革命热情,对共产主义信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要学习先辈事迹,发扬光荣革命传统,立志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大江歌罢》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演出剧照


话剧《大江歌罢》复排自天津人艺著名剧作家赵大民先生经典话剧《觉悟》,该剧聚焦“五四运动”时期,讲述了百年前的五四革命时期,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青年学子为了求索救国之路,在天津创办觉悟社,与黑恶势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的故事。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型话剧,《大江歌罢》投资300余万元,肩负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的重要使命。为了更加贴近当今观众的审美,该剧全方位打造视听盛宴,旨在为观众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佳作。






《大江歌罢》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演出剧照


《大江歌罢》的成功展演,是天津传媒学院在中国校园戏剧节的首次亮相。天传学子与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全国各大高校的16支校园戏剧团队同台展演,充分展示了其出类拔萃的专业素养与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大江歌罢》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演出剧照


天津传媒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0212月经天津市人民政府同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天津传媒学院。学院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逐步凝练和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坚持艺术教育主动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开放式办学、多元化培养、链条型结构”的专业建设思路,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艺术与传媒教育的新天地。




演出结束后总导演李罡校长讲话



演出结束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本剧演员全部由天津传媒学院戏剧学院学生担任。戏剧学院是天津传媒学院成立较早的教学单位之一,共设表演系、戏剧影视文学系、戏剧影视导演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四个系,目前在校生近 1500 人。学院拥有多媒体专业教室、表演排练教室、化妆教室、多功能实验剧场、“黑匣子”实验剧场等设施。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艺术教育规律,以教育部提出的“以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为先导,以教学改革为核心,以教学基本建设为重点,注重提高质量,努力办出特色”作为指导,增强学生自我学习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使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