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艺术节>>正文内容

[侧记]艺术节开幕式获领导盛赞 津门创意文化新坐标雏形初显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作者:图/王亚楠 娄祥龙 刘枫 张璐 刘晨曦 赵伟丞 文/安娜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蓟县县委书记肖松在李罡院长陪同下参观艺术设计展

  

  

肖松书记畅“谈”盘山柿子节构想

  

  

观看设计说明

  

 

蓟县县委各位领导在贵宾厅观看由我院学生制作短片《相约盘山》

  

  

蓟县县委领导准备入席观看演出

 

 

 

嘉宾入座

 

 

肖松、景悦、庞晓光、卢金生、李罡、张亚东(著名音乐制作人)触摸水晶球为艺术节开幕

 

 

 认真观看演出

 

 

开幕式精彩图片 

 

 

开幕式精彩图片

 

 

 

开幕式精彩图片

 

 

开幕式精彩图片

 

 

开幕式精彩图片 

  

  5月28日晚7点,筹备近两个月的“思源盘山•薪火相传”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盘山艺术节“盛大开幕。中共蓟县县委书记肖松、蓟县人民政府县长景悦,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庞晓光,蓟县政协主席卢金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现场,我院学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肖松书记的赞扬。

 

  开幕式现场,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影视学院联袂带来了一场传统与时尚、民族与世界、现代与未来交相辉映的艺术盛宴。古典舞、现代舞、爵士舞、民族舞、独唱、大合唱歌曲联唱、诗朗诵……全场21一个精品节目个个精彩。演出结束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肖书记夸赞道:“每一个节目都很专业!”“虽然孩子们只是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刚刚接触专业的教学和训练,但是通过整场艺术节,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用心。每一位表演的同学都跳出了自己的激情,演出了自己的热情。”肖书记特别指出,开幕式节目和盘山这一片养育他们的土地结合地非常好,“同学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据了解,在开幕式开始之前,肖松书记在李罡院长陪同下参观了盘山杯设计展,同样给与了高度评价。盘山杯设计展即传媒学院“盘山杯”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是第三届盘山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院艺术设计教学成果的展示。在参观过程中,肖书记多次强调学生们很有想法和思想,且极具创造力。“他们做到了顶级设计师都不敢做的事情,今天是大开眼界!”

 

  我院一直努力在不断尝试打造深入盘山文化、具有盘山特色、符合盘山精神的文化符号代表。作为学院的品牌之一,“盘山艺术节”经过几年的发展,开始逐步发展成盘龙谷文化城的品牌活动。艺术节组委会从下一届开始,将秉承与蓟县旅游局、文化委合作的原则,力求共同创编以蓟县文化为主题的音乐舞蹈作品及美术、设计作品,发挥独具特色的“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重要作用,致力将“盘山艺术节”打造成蓟县乃至天津的区域文化品牌,成为蓟州的年度文化盛事、津门创意文化的新坐标!

 

  我院雄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盘山脚下,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是“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不言而喻。自学院建院以来,肖松书记多次莅临学院视察指导工作,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及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的发展建设给与了大力支持。肖书记指出:“旅游是一张皮,文化是旅游的灵魂,离开文化搞旅游只是僵硬的模式化,依靠文化搞旅游才能事半功倍。盘山地区集聚了影音艺媒全产业链,其中人才培训基地、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国家画院创作基地、盘山书院等高端文化项目。蓟县传统文化与新兴文化正在相互撞击的过程中,与旅游产业相结合,推动全产业发展!”这既是对蓟县发展的长远规划,也是对我院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

·“思源盘山·薪火相传”第三届盘山艺术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第三届盘山艺术节开幕式精彩图片

·第三届“盘山”艺术节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