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艺术节>>正文内容

“思源盘山·薪火相传”第三届盘山艺术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作者:图/娄翔龙 刘枫 王亚楠 文/冯梦兰 编辑/郑海艳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李罡院长致辞

 

 

肖松书记、景悦县长、庞晓光主任、卢金生主席、张亚东老师、李罡院长共同启动“亮球”仪式

 

 

 到场领导及嘉宾与我院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经典大合唱

 

 

劲爆男生组合

 

 

唯美国标

 

 

犀利电声

 

 

 如潮春花

 

 

南飞鸿雁

 

 

 敦煌羯鼓

 

 

 

绽放的古丽

 

 

 一片太阳花

 

 

妙曼女音

 

 

铿锵男声

 

 

奔放的歌舞

 

  

明快的现代舞

 

  

动感的爵士舞

 

 

 

我与盘山有个约会

 

 

大合影

 

 

晚会现场

 

 【晚会全部精彩图集 】

 

 

  5月28日晚7点,绚烂的灯光点亮了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校园,第三届“盘山”艺术节开幕式演出《思源盘山·薪火相传》在传媒楼前隆重举行。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影视学院联袂为到场领导、嘉宾和天艺师生带来了一场传统与时尚、民族与世界、现代与未来交相辉映的艺术盛宴。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两院院长李罡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执行院长王军、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执行院长薛立军等“两院一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县政领导悉数到场 品牌魅力初步彰显

 

  开幕式现场,到场领导及嘉宾阵容空前,蓟县政府各级领导几乎全部到场,百余名领导、嘉宾与我院师生共享这场文化盛宴。中共蓟县县委书记肖松,蓟县人民政府县长景悦,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庞晓光,蓟县政协主席卢金生,蓟县县委副书记王庆利,蓟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金生,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清生等蓟县县委县政府领导,蓟县各委办局、许家台镇政府、其他相关部门相关领导以及临近企业、合作企业嘉宾纷纷出席,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的受邀出席更是令现场锦上添花。肖松书记、景悦县长、庞晓光主任、卢金生主席以及张亚东老师与李罡院长共同开启了本届艺术节“亮球”仪式,拉开了第三届盘山艺术节的序幕。

 

  盘山艺术节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全面展示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促进学生艺术实践。经过三年的实践,“盘山”艺术节规模逐渐扩大,内容不断丰富,艺术影响力也不断提升,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盘山艺术节已经由最初的展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教学成果的平台逐步成为学院的品牌乃至盘龙谷文化城的品牌文化活动!作为盘山乃至天津的一个新生的高端文化品牌,盘山艺术节正散发着其独有的魅力,在区域文化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日益明显,从此次领导及嘉宾的空前规模即可见一斑。

 

  精彩好剧轮番上演 原创节目大放光芒

 

  在“亮球”启动仪式之后,开幕式正式开始。整场演出分为“情动盘山--美丽家园”“情系盘山--饮水思源”及“情恋盘山--薪火相传”三部分。音乐学院帅气的小伙子们用振奋人心的动感音乐正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合唱《天路》、《闲聊波尔卡》、《弯弯的月亮》等节目或恢宏大气、气势磅礴,或意境优美、清丽婉转,给观众们带来了心灵的洗涤和美的享受,音乐表演系和音乐教育系同学带来的《茉莉花》融合了民族与爵士唱法,令人耳目一新……

 

  各学院的原创节目更是沉醉其中、震撼不已!动感的现代舞《Lie In Our Graves》和爵士舞《Keep On Dancing》,在呈现身体与灵魂魅力的同时体现出了舞蹈学院学生永不放弃的精神。古典舞《春花·春色·春色》,身着美丽衣裳的舞者身姿曼妙,像迎风开放的清丽花朵,煞是好看。民族舞《萨朗少女》、《绽放吧·古丽》、《鸿雁》等形象地展现出中国少数民族人民能歌善舞、勤劳、勇敢的一面。影视学院播音系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我和盘山有个约会》用平实、亲切又充满感染力的语言感动了所有天艺师生,压轴出场的舞蹈学院的原创古典舞《扇语翩翩》令人惊艳叫绝!

 

  全场21个节目个个精彩,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肖松书记等到场领导对开幕式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肖书记连声夸道:“学生们跳出了自己的激情!演出了自己的热情!”“非常好!很专业!”张亚东老师对我院的原创节目和原创精神更是赞赏有加。他认为,创作是音乐里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但是在中国,这方面一直以来都比较弱,鼓励学校和学生进行原创,希望他们多写自己的作品,多表达自己的想法,建议同学们多加练习,也祝他们能够做出好的作品!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以“展示教学与文化建设成果,打造富有魅力与激情的文化品牌”为宗旨,精心打造了众多艺术精品,整个艺术节从200个参选节目中精选出近80个节目,其中原创节目占到了30%以上。为期两周的艺术节包括舞台演出、学生文化活动、展览等多个板块,是一场内容丰富多样、风格兼容并蓄的艺术盛宴。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影视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晚会,传媒学院“盘山杯”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艺术设计教学成果展,戏剧学院表演周陆续启动,构成了一场文化盛事。

 

相关新闻

·[侧记]艺术节开幕式获领导盛赞 津门创意文化新坐标雏形初显

·[专访]李罡院长专访:汇聚盘山原创力量 争创区域文化品牌

·第三届“盘山”艺术节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