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作者:图/肖本双 学生处 文/学生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我校学生处于2018年4月26日在综合楼C101举行了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党委副书记李涛、副校长陈红、科研处处长王燕、学生处处长姚春宝、团委书记王月芹、人事处处长助理李岩及各学院教育助理担任评委并观摩。

 

案例分析

 

 

主题班会

 

 

基础知识笔试

 

 

主题演讲

 

  我校学生处于2018年4月26日在综合楼C101举行了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党委副书记李涛、副校长陈红、科研处处长王燕、学生处处长姚春宝、团委书记王月芹、人事处处长助理李岩及各学院教育助理担任评委并观摩。

  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包括主题班会、班情熟知、基础知识、案例分析、主题演讲5个环节,题目内容包含大学生就业、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等学生工作问题。比赛中辅导员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的分析试题并给出自己的观点和解决办法,并展现了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党委副书记李涛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陈红副校长与二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团委书记王月芹与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学生处处长姚春宝、人事处处长助理李岩与优秀奖获得者合影

 

  经过5个环节的综合评审,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党委副书记李涛、副校长陈红、科研处处长王燕、学生处处长姚春宝、团委书记王月芹、人事处处长助理李岩为获奖辅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校长陈红讲话

 

  竞赛结束后陈红副校长进行了讲话,指出辅导员是学生与学校沟通的重要桥梁,做好辅导员团队的建设工作,提高自身能力,才能够更好的为学生服务。本次竞赛使各位辅导员的能力得到了展示,也感受到了各位参赛者对于此次竞赛的重视,同时也对案例分析进行指导建议。

 

 

党委副书记李涛讲话并总结

 

  最后李涛书记进行了总结,指出辅导员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不易的、琐碎的,能够做出这样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各位辅导员的努力,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合影留念

 

  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影视学院 王百川

  二等奖:音乐学院 孟莹

  戏剧学院 贾梦杰

  三等奖: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吕依勍

  视觉艺术与文化管理学院 袁佳雯

  音乐学院 张颖

  优秀奖: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谢雨轩

  视觉艺术与文化管理学院 庞熠

  戏剧学院 李钦红

  影视学院 徐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