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教学科研>>正文内容

我校举行2023年度天津市教育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开题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作者:科研与国际交流处点击:

【来源:科研与国际交流处】【打印文章】

摘要:近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天津市教育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开题评审会议。

近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天津市教育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开题评审会议。校内外专家评审组、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全体人员、两项课题的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及部分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内外专家评审组由执行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晓华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教授刘俊、中央戏剧学院戏剧影视学教授张殷组成,对获批立项的两项2023年度天津市教育社会科学重大项目进行开题评审。会议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王燕主持。

 


王燕处长首先向对本次开题评审会议给予大力支持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然后介绍了此次两项课题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和汇报,内容涵盖项目界定、分类、申报要求及流程安排等内容,并希望专家严格指导,确保项目研究产出预期的社会价值和学术价值。

 


项目负责人 成洁



项目负责人 刘恩义


随后,开题评审以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评审组点评的方式进行。会上,两位项目组负责人分别对申报项目的内容进行了阐述,从研究基础、研究方法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执行校长李晓华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教授刘俊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项目内容框架的逻辑性、资料整理规范性、田野调查资源的开发、研究时间的合理规划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专家们指出,研究要结合擅长的专业,凸显学校办学特色,进一步呈现当地文化艺术特色,紧随国家政策,合理利用现在新兴领域数字化构建传播,抓好文旅视域、非遗传承的创新点。在后续研究中要抓准问题、抓住研究重点、扎实开展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研究真正落到实处,做到有比较有分析,有重点有特色。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科研工作,鼓励教师立足国家和京津冀发展战略需求,发挥学校专业特色以及学科优势,服务地方文化艺术发展。本次两项课题获批天津市教育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研究,对学校内涵发展与特色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科研与国际交流处下一步将继续抓好项目研究的过程管理,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按时完成研究任务,力争产出高质量成果,以科学研究为基点,助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