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教学科研>>正文内容

学校召开2020年科研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作者:文/科研处 图/王彦壹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扎实做好科学研究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科研队伍建设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的管理,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突出项目建设实效,学校于2020年12月10日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科研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立项评审工作会议。

 

 

2020年科研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立项评审工作会议

 

  为扎实做好科学研究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科研队伍建设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的管理,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突出项目建设实效,学校于2020年12月10日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科研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立项评审工作会议。由“盘山学者”学科带头人刘晔原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常务副校长李晓华、副校长尹庆民、陈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刘宇、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影视学院院长张璐、戏剧学院副院长刘恩义、视觉艺术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刘顺利等组成的专家组出席会议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会议由科研处王燕处长主持。

 

 

项目负责人汇报

 

  学校科研氛围愈加浓厚,“以研促教”日益成为教师的共识。为了重塑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师生关系中,本次课题申报项目特设专项课题研究。教师踊跃申报研究项目,不仅数量多,而且研究领域广。评审会议以项目负责人汇报,评审专家质询、项目负责人答辩的方式进行。汇报内容涉及选题意义、研究基础、课题设计、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专家组就申报的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审评专家

 

  评审专家对这次申报课题的选题、数量等给予了肯定,强调一定要充分注重选题的严谨论证,加强研究团队的建设,课题申报要坚持质量导向,以高质量促大发展。将科研工作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课题质量管理,争取通过校级课题申报的平台多渠道争取更多市级、省部级、国家级项目立项。

  科研处将聚焦于学校科研项目实力和影响力的提升,继续为全校教师搭建研究平台,积极指导和统筹各级各类项目的立项、中期检查、结题、评奖等工作,抓好落实,制定相关措施和创造条件为教师的研究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最后,45项申报课题经专家评审,36项成功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