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名师讲堂网>> 讲座预告>>正文内容

关于开展《中国虚拟现实影像艺术发展》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作者:点击:

【来源:科研处】【打印文章】

摘要:


各学院(部)、处室:

12月14日(周四)下午17:00—19:00,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数字媒体系主任,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雯将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讲座内容:

一、概述中国虚拟现实艺术的发生与发展;

二、从虛拟现实艺术的媒介特性、行业现状、生产主体与内容发展四个维度,解读其生产、创作、传播三方面的关键问题;

三、梳理其他国家与地区促进虚拟现实艺术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与优秀经验,系统地梳理了虚拟现实影像创作中的代表案例;

四、从影像艺术的发展历程引申到VR叙事的三种主要类型,重点分析交互叙事与智能叙事的特征元素与创作范式,为学生们进一步学习虚拟现实影像创作提供了开阔的思路。

腾讯会议号:797-745-757   

主     办: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

2022121312455.jpg

                               科研与国际交流处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