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名师讲堂】我校视觉艺术学院举办《市场中的设计行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作者:文/视觉艺术学院 图/王彦壹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4月19日上午10:00,由视觉艺术学院主办、艺术设计系承办的《市场中的设计行为》专题讲座于路演大厅开讲。讲座特邀首诺品牌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山东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奥芬巴赫设计学院进修硕士、山东五所高校视觉传达专业客座教授朱永轩老师担任主讲,视觉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全体同学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朱永轩老师的精彩演讲。


视觉学院教师合影



刘顺利主任主持讲座


4月19日上午10:00,由视觉艺术学院主办、艺术设计系承办的《市场中的设计行为》专题讲座于路演大厅开讲。讲座特邀首诺品牌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山东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奥芬巴赫设计学院进修硕士、山东五所高校视觉传达专业客座教授朱永轩老师担任主讲,视觉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全体同学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朱永轩老师的精彩演讲。



讲座精彩现场


朱永轩老师的分享从设计思考出发,提醒同学作为设计工作者所应当思想的应该远不止设计本身。而应该思考设计的社会价值是什么,应如何理解设计,为什么而设计。就商业化设计而言,以受众群体为导向,向同学们深刻表达了设计的目的是为了信息传达,设计作品要向受众群体传达准确的信息,以视觉感官的力量吸引受众群体观众,提高受众群体意愿。

期间朱永轩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展开阐术他的设计心得:产品需要有一个核心点及品牌创新,才具有冲击市场的能力,以当下餐饮行业的宣传趋势为例:大道至简,设计无需眼花缭乱,直接表现化更能体现产品优势,以直观的形式将内容传达于消费者。设计在于解决问题,通过一个方法达成一个目的,方法和目的缺了哪一个都不是设计。

讲座的下半场朱永轩老师结合时代的发展阐述快消时代需要怎样的设计:快消时代,好的设计既要满足设计美感又要足够吸睛有创意,才能紧紧抓住消费者的眼球,直观成为了设计核心要点,从第一感官视觉角度出发,把握好设计的三个要点:需求点、创意点、核心点 从而创造核心价值。作为设计工作者应明白设计不是一味照搬平移,应具有明确的设计目标,在深思中学习,在设计中进步。



在讲座后的交流环节,现场师生与朱永轩老师热情互动,同学们也提出问题请教了朱永轩老师,并和朱永轩老师进行了讨论。给聆听讲座的师生极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