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我校开展“培训积极心态,活出精彩人生 ——大学生压力与情绪管理”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202111923498.jpg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健康乃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三方面的完满状态,压力是影响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心理健康水平,特邀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李晖教授,于2019年11月29日10:00-12:00在综合馆开展《培训积极心态,活出精彩人生——大学生压力与情绪管理》讲座,参与人员达1300余人,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李晖教授从“我最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入,为大家讲解压力的来源、表现及后果,指出一个人的情绪表达可体现自身的压力情况,应从管理情绪、满足需要和调整心态三个方面,培育(训)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且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李晖教授讲到,我们应满意的对待过去、幸福的感受现在、乐观的面对未来,发掘自身的积极力量和内在的优秀品质,掌握回避转移、合理宣泄、理喻反向、自我暗示和补偿升华的自我心理保健技术。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不仅使我校师生对心理健康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而且对大家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保持健康心态,铺就成功之路,活出人生精彩。